很好,特朗普政府正促进14亿中国人民大团结

2020-07-26 18:14:03 作者: 很好,特朗普

原作者:青山斜阳

2016年11月3日,美国**选举选出了一个浅薄、自恋的商人出任**。特朗普上任后对中国打出的一套组合拳,让14亿中国人民更加关注美国,给14亿中国人一个完整的美式**教育,使14亿中国人懂得必须更加团结建设自己的家园。



特朗普****的基本方略是“美国优先”,作为主权国家,优先发展自己,这完全无可厚非,是值得称道的。可惜,特朗普没有治国之才具,仅是从商人逐利的角度在地球村强横。

特朗普首先对中国祭起***大旗。稍后,无论亲疏,向盟国也提出苛刻的贸易要求,显示出商人“只认钱不认人”的本色。与此同时,特朗普要求盟国提高缴纳保护费,以维持地球村美国治下的和平,显出村霸本色。对于这些举动,我等吃瓜群众看热闹,跟着一潮看过去,又一潮看过来。

2020年初,武汉爆发新冠病毒疫情。特朗普政府极力以“中国病毒”攻击中国。特别是美国国务卿***,更加秀出了美国政客的下限,被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评为鲁迅笔下喋喋不休的“祥林嫂”,直称其为“人类公敌”。

美国除了在国际上将新冠疫情甩锅中国,在内部也相互甩锅。

3月28日《观察者网》消息:《特朗普:州长,要学会感恩》。消息报道的情节非常精彩:27日的白宫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到了这些对****所做的努力并不领情的州长。还不等记者问完,特朗普就直接给怼了回去,说****做的很好,而有些州长老是在唧唧歪歪。“我想要他们(州长)做到的非常简单,我要他们学会感恩。我不想听他们说那些不真实的事,我要他们感恩,我们(****)做的很好。”他还当场点名了华盛顿州州长英斯利(Jay Inslee)和密西根州州长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这两位**党人一直对白宫的疫情行动持批评态度。特朗普说,他已经指示彭斯,不要去联系那些不懂“感恩”****的州长,“如果他们不好好对你,我就不打电话。”“我觉得他们应该感恩。你知道吗?他们不感恩我,就代表着他们也不感恩美国陆军工程兵团,也不感恩联邦应急管理局。这是不对的。”特朗普说,彭斯“已经给所有的州长都打电话了。我跟他说,我就是另一种人,我说‘迈克(彭斯),不要给华盛顿州州长打电话了,打了就是浪费你时间。’也不要给密西根州的那个女的(指州长惠特默)打电话了,打了也是白打。”特朗普认为,****已经“为华盛顿州所做的工作已经很棒了,也已经很好的照顾了密西根州。”

至2020年7月26日,全球新冠病毒感染者超1500万例,其中美国超410万例。在美国确诊患者人数急剧增加的过程中,有网友说“新冠专治不服和甩锅”。

现在,特朗普政府全力打压中国的态势已经形成。

特朗普以国家力量打压中国的高科技企业华为,让孟晚舟案件持续发酵,在全球范围四处抹黑华为。

7月13日,美国务卿***发表声明称,中国在南海许多主张没有国际法依据,要求以《海洋法公约》约束中国南海问题,歪曲事实否认中国南海断续线的历史性权利,但美国并没有加入该公约。在此前后,美国在中国台海、南海频频进行军事挑衅。中国台海和南海风急浪高!

特朗普政府毫不掩饰要搞乱中国香港,导致一连串香港暴乱。2020年6月30日,******会全票通过港版国安法。7月14日,针对中国港版国安法,特朗普签署香港自治法案,公然将美国的黑手伸进中国内政。7月21日,美方突然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并要求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在7月24日下午4时前关闭。美国时间7月23日下午,美国国务卿***在尼克松故居发表演讲,称对华“接触战略”已经失败,鼓动“自由世界”联手对抗“***中国”。看架势,美国试图组织西方“十字军”东征中国。7月24日,中国外交部通知美国大使馆,关闭美国驻成都领事馆。

如果说特朗普是一个自吹自擂、浅薄自恋的倔老头,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则像一个老妖婆。为了党派利益,倔老头与老妖婆之间许多的互怼场面令我等吃瓜群众大跌眼镜:原来美国的****是这样玩的啊?特别是,美国警察跪杀黑人弗洛伊德的画面传遍地球村,接着引发美国大规模**抗议,暴露了美国的黑白对立和贫富差距。我等吃瓜群众也算看明白了:原来国际**教师爷的**状况是这样的啊!美国的内部治理也不咋的!

正如观察者网的一篇文章中说:对中国来说,这是一件天大的好事,因为以前有许多中国人习惯了美国的价值观,天天崇美、媚美、跪美,现在特朗普干脆将美国的价值观撕碎了给大家看,让大家看清了美国的真实自私面目,认清了什么是美国的卑鄙、无耻、野蛮和邪恶,然而重新回归中华民族的自信,这是很难得的一次国情和价值观教育,没有比特朗普更好的活教材。

7月26日中评网发表了《谢淑丽答中评:冷战言行令美失去中国朋友》一文,前美国资深外交官谢淑丽(Susan Shirk)对中评社表示,特朗普政府官员的冷战言行,令美国在中国的朋友越来越难以在“中国鹰派”面前捍卫美中关系;两国在新冠大流行中合作以挽救生命的可能性悲惨地丧失。文章中说:

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的“中国数据实验室”近期发布在线调查报告指出,新冠大流行见到了中国人对政权支持的增加和对美国正面看法的下降。

“中国数据实验室”对中国1千名受访者的连续意见调查发现,中国人对其政府的信任度和支持度在提升之中。在10分的评分范围中,中国人对中央政府的信任度从2019年6月的8.23,升至2020年2月的8.65,再升至2020年5月的8.87。对地**府的信任度也在提高。

问到受访者是否喜欢在中国政治体制下生活时,以5分为评分范围,平均得分从2019年6月的3.89分增加到2020年2月的4.14分,以及2020年5月的4.28分。同意或强烈同意这一说法的受访者比例也从2019年6月的70%上升到2020年2月的78%,到2020年5月的83%。

从不同人群看,调查发现,最初对政府和**体系信任度较低的中国年轻人和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对政府支持度的提升幅度更大。调查者说,新冠病毒似乎使传统上对政府有较多批评的群体对政府的信任达到了与传统上更支持政府的群体相似的水平。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