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评伦敦封城 具体怎么回事?

2020-12-22 14:27:54 作者: 胡锡进评伦敦

  22日,#胡锡进评伦敦封城#引发关注。据报道,英国日前发现一种代号为 VUI-202012/01 的新冠病毒变种,比原始毒株传播力高出70%。目前,英国报告的数据显示此种新冠病毒变体传播力增强,传播指数从1.1上升至1.5。

  出于担心变异新冠病毒的传播,世界上已经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布了英国旅行禁令。这些国家包括比利时、加拿大、德国、爱尔兰、意大利、罗马尼亚、俄罗斯、瑞士和印度等。

  知名媒体人胡锡进对此评论称,要战胜新冠病毒,除了依靠疫苗,世界必须尽快团结起来,采取协调统一的行动,从发现、监测疫情的最新动向到及时应对真正形成一个整体。

  像现在这样,英国发生了病毒变异,很多欧洲国家临时与之断航,但美国等慢一拍,而大部分国家与美国的航空联系很紧密,这样的防控仍是孤岛式的,远没有做到网络化。而且很多国家因为断航,政府就可以交差了,但很多感染者可能已经进入了他们的国家。

  中国由于已经建立起强大的防控体系,我们的压力会小得多,但即使这样,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对付变异后的病毒,现在首先是考验中国外防输入有效性的时候。香港无疑是这波防控的软肋,特区政府已经宣布与英国临时断航,但这显然不够。与香港毗邻的广东地区也需多加防范。

  以上就是【胡锡进评伦敦封城】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