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异新冠病毒在日本首次出现人传人 具体是什么情况?

2020-12-27 16:56:38 作者: 变异新冠病毒

  据日媒报道,26日日本一位曾前往英国的30多岁男性及其家人确诊感染变异新冠病毒。该男子为飞行员,不属于机场检疫对象,机场并未对其进行检查。而确诊的女性家人未曾前往英国,日本厚生劳动省认为她是在国内被该名男子传染。报道称,这种变异新冠病毒在日本国内出现人传人尚属首次。

  变异新冠病毒在日本首次出现人传人

  12月25日,5名从英国返回日本的旅客确诊感染变异新冠病毒,这也是日本首次出现变异新冠病毒确诊病例。12月26日,日本政府宣布将从12月28日起至2021年1月底,暂时停止全球范围内新旅客入境。日本政府在声明中表示,将允许日本公民、持有居留许可的外国公民入境,但他们必须提供出发前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抵达日本后,还需立即进行2周的隔离。

  以上就是【变异新冠病毒在日本首次出现人传人】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