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调查“明星健康宝照片泄露” 到底怎么回事?!

2020-12-29 09:57:19 作者: 警方调查“明

  【警方调查“明星健康宝照片泄露”】据报道,28日,“明星健康宝照片2元打包70张“在网上引发广泛热议。记者以群众和媒体身份询问北京市公安局,工作人员表示,对此事已受理并介入调查,相关情况已经反映到相关部门。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目前,再按相关方法尝试,依旧可查到他人的健康宝照片和相关信息。明星代拍群中仍不断有人提出可代查健康宝照片,叫卖相关信息。

  友情提醒:我国《刑法》对泄露公民个人信息,出售或者非法提供给他人牟利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建议网友不要参与其中,通过非法手段获取他人隐私信息并贩卖已触犯国家刑法,追星可以千万不要误入歧途。

  警方调查“明星健康宝照片泄露”

  此前消息

  近日,“健康宝”小程序爆出泄露明星照片事件,更有甚者将明星照片以 2元打包70张贩卖,售卖人员提供查询教程以及明星的姓名加身份证号,又一条黑色产业链浮出水面。

  据悉,“健康宝”指的是“北京健康宝”小程序,其功能为通过微信、支付宝查询自身防疫相关健康状态,小程序由中关村科学城城市大脑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开发;这一次大规模的隐私泄露涉及人员之广实属罕见。

  以上就是【警方调查“明星健康宝照片泄露”】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