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谈社区团购:赢者通吃 这是什么原因?

2020-12-29 10:23:42 作者: 白岩松谈社区

  白岩松谈社区团购:赢者通吃 

  日前,一则“白岩松谈社区团购:赢者通吃”引发关注。据悉,就“垄断只会让消费者变受害者”一问题,白岩松谈低价社区团购,称赢者通吃,消费者最终将成为受害者。

  消息,人们最近热议的低价团购,白岩松回应道,在市场经济的环境下,显然也不能是赢者通吃,否则整个市场的生态就会变得非常垄断、单调,最后是违反着市场经济的法则,也最终会让消费者成为受害者。

  实际上,社区团购早在2018年前后短暂“火”了一阵后,由于订单密度不够高,平台接连出现倒闭潮。疫情以来,不少用户开始接受预售制的社区团购。订单密度的激增,让几大互联网巨头重新看到了社区团购的价值和前景,纷纷加速布局,烧钱补贴随之而来。

  对此,白岩松说道:低价买菜的社区团购表面上是消费者占了便宜,但是互联网企业财大气粗,在价格补贴大战当中,小商小贩可能很快就败下阵来。在市场经济的环境下,不能赢者通吃。

  以上就是【白岩松谈社区团购:赢者通吃】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