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受贿1500万水缸藏200万 这是什么情况?

2020-12-29 16:52:13 作者: 贪官受贿15

  【贪官受贿1500万水缸藏200万】日前,一则“贪官受贿1500万水缸藏200万”引发关注。据悉,某官员独揽大权受贿1500余万,在水缸藏了200万,这个有“原则”的贪官受贿1500余万获刑11年。

  据消息,违建拆除、绿化工程、保洁项目等都是他的“自留地”,大权独揽期间他借此以权谋私,受贿1500余万元。今年3月,经海南省监察委调查终结,蓝文全受贿案移送海南省检察院第二分院审查起诉。

  贪官受贿1500万水缸藏200万

  据透露,19年8月16日,海南省三亚市人大党组成员蓝文全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海南省监察委办案人员带走了。蓝文全对他人送来的名烟名酒、名表名包、定制西服等照单全收。此外,蓝文全还将200万元现金藏匿在其姐姐家的水缸里。蓝文全说,从小是姐姐供他读书,这200万元原本是打算用来给姐姐家盖房子的,以报答姐姐的恩情。

  资料显示,蓝文全为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候选人。曾任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园林环卫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等职。

  2009年至2012年,蓝文全利用担任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的职务便利,帮助湘亚公司承揽拆迁工程,先后6次收受刘老板好处费340万元。后来,当蓝文全听说湘亚公司资金周转出现困难,他便将收受的340万元中的120万元退给了刘老板。

  2016年12月,蓝文全的仕途之路又向前迈了一步,升任为三亚市副市长。随着职务的升迁,他利用职权收受贿赂始终没收敛。

  截至今年,海南省第二中级法院以受贿罪判处蓝文全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180万元。一审宣判后,蓝文全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

  以上就是【贪官受贿1500万水缸藏200万】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