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回应纽交所摘牌中国运营商 具体说了什么??

2021-01-03 09:51:11 作者: 商务部回应纽

  商务部回应纽交所摘牌中国运营商

  日前,一则“商务部回应纽交所摘牌中国运营商”引发关注。据悉,中国三大运营商被纽交所“摘牌”,对于这个问题,商务部重磅回应!

  据消息,1月2日,针对“美国纽交所将三家中国企业摘牌”一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称: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12月31日发布声明,称为遵守特朗普政府禁止美国人投资“有军方背景的中国企业”的行政令,将对中国联通(香港)、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等三家中国公司进行退市处理。这种滥用国家安全、动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企业的做法不符合市场规则,违背市场逻辑,不仅损害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也损害包括美国在内各国投资者的利益,将严重削弱各方对美国资本市场的信心。

  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强调道:中方反对美方滥用国家安全将中国企业列入所谓“共产党中国军队公司”清单的做法,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推动双边经贸关系早日重回正轨。

  以上就是【商务部回应纽交所摘牌中国运营商】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