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异新冠病毒将成2021年新挑战 到底怎么回事??

2021-01-08 11:06:27 作者: 变异新冠病毒

  近日,一则“变异新冠病毒将成2021年新挑战”消息引关注。据报道,7日,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克卢格在线上记者会上称,进入2021年世界拥有了疫苗等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新工具,但同时也面临病毒变异等新挑战。

  变异新冠病毒将成2021年新挑战

  克卢格表示: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负责的53个国家中,已有22个国家发现了变异的新冠病毒毒株。变异病毒传染性更强,引发病症的严重程度并无变化。如果不加强控制以减缓其传播,将对当前已承压的医疗系统产生更大影响。

  根据世卫最新数据,欧洲地区目前有超过2.3亿人生活在全国封锁中,还有一些国家将在接下来几周宣布封锁措施。超过四分之一的欧洲国家新冠感染率非常高,卫生医疗系统承受巨大压力。

  以上就是【变异新冠病毒将成2021年新挑战】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