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首周全国票房破亿(附原文)

2020-07-27 15:22:27 作者: 复工首周全国

  复工首周全国票房破亿(附原文)影院复工首周全国票房破亿,各大公司纷纷推出新片计划

  7月20日,全国低风险地区的部分影院陆续复工,短短的7天里,单日票房从首日的350万元增加到3500万元,一周总票房突破了一个亿,这极大提振了中国电影人的信心。在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各大论坛上,“票房提速”成为电影人热议的话题。

  三天完成100万张退票工作

  今年1月23日,全国影院关闭。突入其来的打击并没有让电影人沉沦,很快,他们就作出了应对措施。阿里巴巴副总裁李捷表示,阿里巴巴在线票务平台“淘票票”在三天的时间里完成了100万张电影票的退票工作,“票务平台在这个时间里承受了巨大的压力,退票是从平台直接退给观众,这也替所有的电影院承担了很大的压力。”4月中旬,在预测疫情防控可能会在一段时间里常态化后,平台很快开发出了“隔座售票”的功能,“这也为7月20日影院能够正常恢复营业提供了技术保证。”

  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表示,光线首先是稳定队伍保持信心,“疫情期间,公司没有裁员,没有减薪,今年要继续招聘50多个应届毕业生,同时继续签约编剧,在这期间还推出了员工激励计划。员工是未来的发展要素,稳定和保持他们对未来的信心,是最值得做的一件事情”。

  上影集团董事长王健儿透露,上影集团在3月初发起了十亿元的“纾困基金”,帮助相关影视企业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