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马仕的鄙视链:背3万的香奈儿混什么爱马仕!圈子不同,不必强容

2020-07-27 15:20:15 作者: 爱马仕的鄙视


学长伴读原创作品


1




热播电视剧《三十而已》中一张太太们站成一排手拿清一色爱马仕的包包图火了。



图中只有最左边的顾佳背着一个三万块的香奈儿,在爱马仕的世界里抬不起头。


站在c位的李太太手中的包是爱马仕喜马拉雅鳄鱼皮铂金限量版,价值更是要一百多万,网友们感慨:不愧是站在c位的女人。


再来给大家看一张图片。


可以看出,爱马仕绝对是包包中的王者。


有钱也不一定可以买到爱马仕,除非绝对有钱。


据了解,在购买爱马仕之前你先需要在门店消费配货商品达十万元,这十万元不能包含任何的皮具,像钱包,皮带这样的小物品都不允许。



言下之意,就是要让你买一些根本无关紧要的东西,总之只有烧钱到了一定的金额,才可以获得一枚爱马仕包包。


而且这种几率也不是百分之百的,有时候为了一款包需要经过长时间的等待,两三年都算正常的,还需要跟店员保持好非常nice的关系。


在爱马仕,每家店铺每个月的Birkin &Kelly销售金额大约需要稳定在总销售额的20%,既不能多也不能少。


所以,只有在那些顶级VIP选剩下的,小富的才会有机会。




面对这样苛刻的购买条件,大多数人望而却步,毕竟芸芸众生,普通平凡才是我们的常态。


可我们生活的门面,全凭一个爱马仕的包包支撑吗?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没有爱马仕有没有爱马仕的圈子,圈子不同,真的不必强融。


在剧中顾佳为了给自家公司带来效益,拼了命地挤进富太们的圈子,降尊屈膝地去迎合她们,最后才发现自己不过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角色。


剧中有这样一幕,看了让人不免心塞:


太太们的一次聚会上,各方阔太们把手里价值十来万,几十万的包包随手放在地上,毫无珍惜。



在她们眼里,包包不仅是装饰品,更多的就是实实在在的包,用来装东西用的。


不必担心会不会弄脏,会不会破损。


而顾佳则把包小心翼翼地放到了座位后面,生怕包包有什么闪失,于她而言,这就是身份的象征,这就是一个不实用的奢侈品。


顾佳终究混不进阔太们的圈子里。



我的大学同学强子毕业之后被猎头挖进去了一家大公司做销售。


因为工作关系,经常参加各种大小酒局,酒桌上同各位领导推杯换盏,互递名片,也认识了不少行业内外的优秀人士。


强子自诩人脉广泛,逢人便说自己的朋友圈,和哪个领导一起喝过酒,打过牌,又和某某公司老总是好兄弟。


他有些忘记自己的身份,他不过是一个普通的营销员,借着公司的光环和客户的刚需才取得今日的成就,除了销售技巧,他没啥可以施展的才华。


所谓的人脉,不过是建立在等价交换的基础上,当双方都平视彼此时,才会有更多的可持续性深度发展的机会。


彼此互相成就,而不是单方面地去消耗对



《三十而已》中,顾佳后来咬咬牙,也买了一个爱马仕的包包,这才让那些阔太们真正注意到自己。她们轮流欣赏那只爱马仕,对顾佳的品味赞不绝口。


只是彼时的顾佳已经清楚地认知到圈子的真正意义,单纯为了混圈,而买二手包包的于太太;才疏学浅、把画家莫奈当梵高的王太太,不过都是局外人而已。


强子明白这个道理的时候,他的生活已历经了动荡。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