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任城监狱疫情案宣判:5人获刑 具体是怎么判决的?

2021-02-08 14:37:13 作者: 山东任城监狱

  2月8日,微信大众号“山东高法”通报,山东省监狱办理局原副局长王文杰等5人玩忽职守、波折感染病防治案一审宣判。 ?

  山东省监狱办理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文杰玩忽职守案一审宣判

  2月8日,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经过视频体系,一审揭露宣判山东省监狱办理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文杰玩忽职守一案,对被告人王文杰以玩忽职守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王文杰在任山东省监狱办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期间,自二零二零年1月23日起,任全省监狱体系新式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本籍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详细担任全省监狱疫情的应对处置、统筹不胜、防备、管控、医治等相关本籍。在疫情防控本籍中,王文杰思维麻痹大意,对监狱疫情防控本籍的特殊性、复杂性和敏感性知道缺乏,没有将监狱与疾控部分的联防联控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本籍予以督导执行;不仔细履行职责,对监狱医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存在的办理缝隙失算渎职;不正确履行职责,对任城监狱上报的干警发热个案未调查核实,处置不妥。王文杰的上述玩忽职守行为,导致山东省任城监狱新冠肺炎疫情分散延伸,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

  法院审理以为,被告人王文杰身为国家机关本籍人员,严峻不担任任,不正确、不仔细履行职责,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其行为构成玩忽职守罪。鉴于王文杰自愿认罪认罚,依据其违法情节、社会损害,法庭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定。

  山东省任城监狱原党委书记、监狱长刘葆善玩忽职守案一审宣判

  2月8日,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经过视频体系,一审揭露宣判山东省任城监狱原党委书记、监狱长刘葆善玩忽职守一案,对被告人刘葆善以玩忽职守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三个月。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刘葆善在任山东省任城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期间,自二零二零年1月23日起,任任城监狱新式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本籍领导小组组长,担任任城监狱疫情防控本籍。在疫情防控本籍中,被告人刘葆善应当知道与当地疾控部分树立应急联动机制关于监狱疫情防控本籍的重要性,但其仅做出一般性本籍组织并疏于调度,未能完成联防联控;未严厉执行对干警员工的排查办法,对排查按照查看不严,排查本籍严峻流于形式;对监狱疫情防控本籍的敏感性、特殊性和复杂性知道缺乏,在干警呈现疑似症状后本应意识到问题的严峻性,可是却不正确履行职责,盲目处置;明知板块移动管束形式对监狱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但对罪犯跨监舍、跨楼层活动、穿插集合等现象管控不力;思维麻痹大意,对监狱内呈现疑似症状的罪犯治疗本籍知道缺乏,领导不力、布置不周。被告人刘葆善的上述玩忽职守行为,导致任城监狱新冠肺炎疫情分散延伸,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

  法院审理以为,被告人刘葆善身为国家机关本籍人员,严峻不担任任,不正确、不仔细履行职责,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其行为构成玩忽职守罪。鉴于刘葆善自愿认罪认罚,依据其违法情节、社会损害,法庭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定。

  山东省任城监狱原党委委员、副监狱长邓体贺玩忽职守案一审宣判

  2月8日,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经过视频体系,一审揭露宣判山东省任城监狱原党委委员、副监狱长邓体贺玩忽职守一案,对被告人邓体贺以玩忽职守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邓体贺在任山东省任城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期间,自二零二零年1月23日起,任任城监狱新式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本籍领导小组副组长,后兼任狱内前哨指挥部指挥员。同年1月27日进入狱内,担任狱内疫情防控、监管改造和部队办理本籍。在疫情防控本籍中,被告人邓体贺思维麻痹大意,对监狱内疫情防控本籍的特殊性、复杂性和敏感性知道缺乏,对呈现疑似症状的干警处置不力;疏于职守,对狱内疫情防控的极点重要性知道缺乏,没能按要求对多名发热罪犯采纳有用应对办法;不正确履行职责,对罪犯跨监舍、跨楼层活动、穿插集合等现象管控不力。被告人邓体贺的上述玩忽职守行为,导致任城监狱新冠肺炎疫情分散延伸,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

  法院审理以为,被告人邓体贺身为国家机关本籍人员,严峻不担任任,不正确、不仔细履行职责,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其行为构成玩忽职守罪。鉴于邓体贺自愿认罪认罚,依据其违法情节、社会损害,法庭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定。

  戴光芒波折感染病防治案一审宣判

  2月8日,济宁市任城区人民法院经过视频体系,一审揭露宣判山东省任城监狱工勤人员(驾驶员)戴光芒波折感染病防治一案,对被告人戴光芒以波折感染病防治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法院审理查明,二零二零年1月22日,被告人戴光芒的一起寓居家族在济宁市任城区任兴家乡小区家中,与从武汉疫区回来济宁前来造访串门的孟某某等人触摸。孟某某等人脱离后,被告人戴光芒回来家中,将孟某某等人带来的物品移放到阳台。在当地政府宣扬告诉、上门排查及单位要求照实上报触摸史等状况时,被告人戴光芒屡次成心参见,直至任城监狱疫情迸发后,才陈述上述状况。经医学查看,被告人戴光芒血清抗体阳性,有引起新式冠状病毒肺炎传达严峻风险。

  法院审理以为,被告人戴光芒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背感染病防治法的规则,拒绝执行卫生防疫组织按照感染病防治法提出的防备、控制办法,有引起新冠病毒肺炎传达严峻风险,其行为已构成波折感染病防治罪。鉴于戴光芒自愿认罪认罚,依据其违法情节、社会损害,法庭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定。

  陈民华波折感染病防治案一审宣判

  2月8日,济宁市任城区人民法院经过视频体系,一审揭露宣判山东省任城监狱第五监区原教导员陈民华波折感染病防治一案,对被告人陈民华以波折感染病防治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两年。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