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提取165万年前猛犸象DNA 具体是什么情况?

2021-02-18 15:15:19 作者: 科学家提取1

  据媒体报道,当地时刻2月17日,世界威望学术期刊《天然》刊发了一项最新发现。科学家从1970年代发掘的一组猛犸象牙齿样本中提取出DNA,并判定出一种新的猛犸象物种,该物种的子孙在美洲一度繁殖强大。这是人类初次从百万年前的样本中测序和判定DNA,此前的DNA保存纪录来自一段距今56万至78万年前的马腿骨。

  据悉,科学家们经过基因发现的三头猛犸象,有两端存活时刻为超越100万年前,一头存活的时刻约为60万年前。其间,最陈旧的一头Krestovka猛犸象生活在距今165万年前。此前,科学家们以为,同一时期下,西伯利亚只存在一种猛犸象,叫做草原猛犸象。因为与草原猛犸象基因并不相同,Krestovka猛犸象被以为是全新的猛犸象物种。这一研讨改写了人类的认知。

  此外,虽然Krestovka的样本来自俄罗斯,但科学家们置疑Krestovka的血脉别离出了一部分与其他物种杂交,并形成了北美哥伦比亚猛犸象物种。他们以为,北美哥伦比亚猛犸象大约一半的基因组来自Krestovka血缘,另一半来自长毛猛犸象,这两个猛犸象物种约在42万年前混合在了一同。这些发现,也为未来人类研讨其他物种进化进程供给了新思路。

  以上便是【科学家提取165万年前猛犸象DNA】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