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教娃娃们学会“省”

2020-09-01 19:12:02 作者: “开学第一课

今天(9月1日),中国石油广安希望学校迎来新学期开学,各班级围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班会活动来作为开学的第一课,真正做到勤俭节约“从娃娃抓起”。

各班通过搜集资料、制作ppt、观看视频、查阅资料、交流发言、宣誓等多种形式,让师生们了解“光盘行动”的深远意义,懂得“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更加珍惜粮食,珍爱生活。

毛笔书法教室里,同学们认真书写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标语,一笔一划,一顿一收,写下文明倡议,一幅幅作品挂在墙上,时刻提醒同学们节俭养德。

五年级二班的学生杨美思写下“爱惜粮食,人人有责”,她说:“我从小就特别喜欢书法,我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来倡导大家‘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懂得每一粒粮食的来之不易。”

通过丰富的主题活动开展,该校引导师生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厉行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以实际行动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记者:宋若冰 甘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