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为什么选择双通道上市?蚂蚁金服上市时间确定了吗?

2020-08-05 09:47:52 作者: 蚂蚁金服为什

  金融”变“科技”的蚂蚁集团终于在2020年7月20日官宣了IPO计划:寻求上交所科创板和港交所主板同步发行上市。消息一出,迅速引发舆论关注。为何在此时间窗口宣布?选择A+H股双通道上市有何考虑?在分析人士看来,从主观原因来看,因融资金额较大,一个交易市场或难以承载蚂蚁集团的融资规模;另从客观环境来看,国际国内环境变幻莫测,双通道谋上市更有利于规避单个资本市场可能遇到的麻烦。今后,如何保持公司持续盈利以及保持上市后的高估值,对蚂蚁集团来说也将是更深远的挑战。

  沪港两地同步上市

  7月20日,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宣布,已启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蚂蚁集团表示,此举将进一步支持服务业数字化升级做大内需,加强全球合作,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以及支持公司加大技术研发和创新。

  对于上市时机,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说:“科创板和香港联交所推出了一系列改革和创新的举措,为新经济公司能更好地获得资本市场支持,包括国际资本支持创造了良好条件,我们很高兴能有机会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