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南泥湾计划什么意思?一文看懂华为南泥湾项目内容及意义

2020-08-05 09:44:30 作者: 华为南泥湾计

  近日有报道称,华为已经启动“南泥湾”项目,这个项目包括规避使用美国技术制造终端产品。截止发稿,对于“南泥湾”项目相关事宜,华为还未做出任何回应。

  在抗日战争时期,由于日军的扫荡、国民党顽固派的封锁及严重的自然灾害,在抗日根据地出现了经济困难、粮食匮乏的局面。在毛主席的号召下,解放区在1939年2月—1945年8月间开展了一系列的大生产运动,而南泥湾大生产运动是其中最著名、影响最为深远的一个。华为用“南泥湾”来命名的这个项目,寓意或是“在困境中,希望实现自给自足”。

  有报道称,在这个项目中,华为正在加速推进笔电(笔记本电脑)和智慧屏业务等产品不包含美国技术。

  相关报道:

  近日有消息称:华为已经启动“南泥湾”项目,意在规避含有美国技术的产品。有报道称,华为正在加速推进笔电(笔记本电脑)和智慧屏业务,这两大类产品不包含美国技术。据悉,8月中旬华为系就将发布新款笔记本电脑产品。

  对于启动“南泥湾”项目相关事宜,华为官方尚未做出任何回应。但众所周知,南泥湾精神的核心和本质就是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因此华为将项目名称定为南泥湾也是非常贴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