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飞机C919全球首单 由哪家航空公司购买?

2021-03-02 15:40:42 作者: 国产大飞机C

  据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微信公号“MU东东腔”音讯,3月1日,中国东方航空与中国商飞公司在上海正式签署C919大型客机购机合同,第一批引入5架,成为全球首家运营C919大型客机的航空公司。

  依据东航的开始组织,该5架飞机引入后,将以上海为首要基地,加密上海至北京大兴、广州、深圳、成都、厦门、武汉、青岛等航线。此次购机合同签署后,两边将赶快对接并展开飞机投入运营前的各项准备作业,包含新机型弥补运转合格审定、专业人员培训及客户援助保证协议等商洽签署作业等。两边将通力协作,在飞机进出口、航材修理、物流仓储、新技术使用、航材援助、修理保证、飞机构型优化等范畴加大协作力度,保证第一批次飞机高质量运营。

  国产C919大型客机曾于本年1月19日完结了高寒实验试飞专项使命。该客机于上一年十二月25日飞抵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东山机场展开高寒实验试飞专项使命,实验试飞期间,当地最低气温已近-40℃。高寒实验试飞是民用飞机有必要经过的一项极点气候实验,以验证在极寒条件下飞机各体系和设备的功用和功能是否契合适航条件。

  据中国商飞介绍,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依照世界民航规章自行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式民用飞机,座级158-168座,航程4075-5555公里。现在,现已完结立项证明、可行性证明、预发展阶段作业,转入工程发展阶段。2015年十一月2日完结总装下线。2017年5月5日成功首飞,累计28家客户815架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