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行情新消息 2021年3月4日股市收盘行情分析

2021-03-04 17:03:47 作者: 今日股市行情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新能源车、光伏概念股团体下挫,沪指收报3503.49点,跌幅2.05%。

  3月4日,A股沪深两市低开低走。商场人气较为低迷,以旅行、白酒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成跌落重灾区,“股王”贵州茅台跌超5%,险守2000元大关。各指数团体跳水,沪指跌超2%险守3500点关口,创业板指跌近5%,失守2900点关口。盘面上大都飘绿,仅钢铁等少量板块飘红,电气设备领跌近6%,宁德年代、通威股份、隆基股份等新能源车、光伏概念股团体下挫。体裁概念方面,大豆领跌。两市成交较上一交易日显着放量,北向资金净卖出超70亿元。

  盘面上,大都板块收跌,仅钢铁、采掘、公用事业等少量板块飘红;电气设备领跌,食品饮料、休闲服务、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体裁概念方面,页岩气、可燃冰、ST板块等领涨;大豆、超级品牌、钴等概念跌幅居前。

  联储证券首席投顾胡晓辉对表明,3月4日股市大跌,从技能视点来看,商场早已承认至少中期下行趋势,这一趋势最少将继续六周,商场再次重拾跌势从技能上来看是合理的。从现在看,短期仍看不到趋势完结的痕迹,出资者应留意操控仓位。

  胡晓辉剖析,从内涵职业及个股来看,商场跌落首要原因之一是茅台等龙头股跌落。在通胀压力抬头大布景下,不只A股前期涨幅巨大的中心蓝筹股开端估值回归,美股的科技股跌落也非常显着。通胀带来加息预期,叠加全球钱银超发带来长端利率上行,给商场带来的忧虑也在加重。此外,地缘抵触以及欧佩克不明晰的原油增产思路,都助推原油价格上涨,更加重了忧虑,所以商场短期趋势下行还将连续,即使有短期反弹,也难以改变趋势。

  云一财物董事长、首席出资官张子华对表明,遭到隔夜美债收益率飙升、纳斯达克大跌影响,3月4日A股商场各大指数普跌。一起,权重股超跌,商场呈现了显着的惊惧,这与近期公募基金被责备“抱团”,部分明星中止申购也直接相关。

  丹阳出资董事长、首席出资官康水跃以为,本轮商场剧烈调整的首要表现是白马股继续跌落。白马股作为我国资本商场中心财物,在曩昔一两年里获得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组织出资者的继续抱团,股价与市值节节攀升。但自新年开市后第一天(2月18日)起,公墓基金开端减仓,白马股抱团呈现了松动乃至分裂痕迹,从而带动整个商场剧烈跌落。

  贵州茅台3月4日大跌超5%,较2月18日盘中创下的2627.88元前史高点已回调超20%。

  康水跃以为,尽管贵州茅台股价近期跌去20%以上,进入所谓“技能性熊市”,但并非真实进入熊市。早前被组织所推重的龙头股、白马股中心财物在通过本次剧烈回调之后,估值水平有了显着的下调,具有出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