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州区书协:书写三江 文明叙州

2020-08-06 23:33:41 作者: 叙州区书协:

8月2日,叙州区书法家协会举办“书写三江 文明叙州”创文研讨会。

活动现场展示了多幅会员书法作品,来自我市的知名书法家对作品分别进行点评,就书法练习应注意的细节、常识、技巧等内容进行仔细讲解,教授会员们如何提高临习、取法、鉴赏及运用等综合能力。

“我们古老的叙州有悠久的文明历史,我们搞文明建设,把书法作为一个内容,叙州要成为宜宾的书法之乡,四川的书法之乡,甚至成为全国的书法之乡。”叙州区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李代煊说。

“通过这个活动,让老师点评我们的作品,使我们对书法的认识和书法技能两个层面都获得了进步。”叙州区书法家协会会员冯坤说。

活动中,著名书法家李代煊、曾德宏、张兴明等提笔挥毫,写下了“文明叙州”“文明之花”“敢于创建 定然成功”的创文作品,激励书协会员用书法作品传递创文精神。

“作为一名书法家,应该用自己的文化,自己文明的言行去引导和影响身边的人,让宜宾更加美好,让宜宾的文明在全国成为典范。”宜宾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兴明说。

“作为书法爱好者,回去之后我将以书法的形式,向周边的人宣传创文工作,参与创文工作。”叙州区书法家协会会员冯坤说。

据悉,叙州区书协还将举办“携手翰墨情,共创文明城”“最美不过夕阳红,我为创文添光彩”“城市创文明,书协在行动”等系列创文活动,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书协力量。

“下一步,要开展书法进军营、进校园、进社区,配合文艺轻骑兵走进社区活动。在年终还要搞一个以“书写三江 文明叙州”为主题的书法作品展览,让书协为创文做出自己的贡献。”叙州区书法家协会主席曹运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