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同一地点违章40次,当场质问交警:之前怎么不通知呢?

2020-08-06 22:48:03 作者: 大姐同一地点

作为最为快捷和方便的代步工具之一,电动车是很多老百姓的最爱。电动车体积很小,而且保养成本比起机动车要小很多,所以电动车成了很多人出行的首选。不过2019年出台的新国标电动车政策,对电动车也做出了一定的限制。

据有关规定,我国很多地区都出台了严格的政策,假如骑电动车的车主有违章行为,并且被摄像头拍到的话也会罚款的。来自浙江的孙女士最近心情特别糟糕,因为她收到了一条短信,短信内容是自己骑电动车在路口闯红灯被抓拍到了,要求她赶快去就近的交警大队进行处理。

孙女士赶到交警大队之后,经过查询她发现了一个让他无比难受的情况。原来孙女士在查询违章记录时发现自己在这个地点的违章次数竟然高达40次,要缴纳的罚款为2300多元钱。孙女士气得脸都白了,她直接和交警吼道,我有这么多违章,你为什么早不通知我呢?

工作人员和孙女士解释了一下其中的原因,之所以这么多违章没有通知,是因为骑电动车违章一般不会通知车主,只会记录在备案。这次孙女士收到短信是因为领导要进行违章抽查,孙女士特别倒霉,直接被查到了。

尽管不想交钱,但是孙女士已经严重违反了交通规则,只能缴纳罚款。其实这件事也向我们说明了无论你驾驶的是机动车还是骑的电动车,都需要遵守交规。不过网友也比较好奇,电动车违规会被记录,如果领导不抽查的话,孙女士会被要-求缴纳罚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