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杭州两位公交司机成了“杭州好人”

2020-08-06 22:45:37 作者: 点赞!杭州两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黄伟芬 通讯员 黄佳琪

今天(8月6日),在杭州市文明办举办的“德润之江,最美杭州”2020杭州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巡演现场,袁峰和安幸辉被授予“杭州好人”奖。

袁峰是7月21日早上,身体不舒服的他忍住剧烈胸痛,按规范操作把车停靠在路边,同时拉紧驻车制动,然后打开前后门,让乘客们安全下车的公交司机。

随后,上班路过的85路司机安幸辉和市民廖继渊一起把袁峰送到医院。(之前报道看这里)

半个月后的再次相聚,术后初愈的袁峰连声道谢:“要不是遇到你们,我真不知道今天还能不能站在这里,真的感谢你们!”

今天,帮助把袁峰送到医院的廖继渊不仅也受奖了,他热心助人、无私奉献的公益精神,让公交集团全员很感动。

在征得廖继渊的同意后,聘请他担任公交行风监督员,通过公交行风监督进一步深入了解公交司机这个群体,帮助公交提升服务水平,让城市这道流动的风景线更靓丽。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