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牛头”VS中国“小鹿头” 形成鲜明对比!

2021-03-10 11:06:02 作者: 美国“牛头”

  【形成鲜明对比!美国“牛头”VS中国“小鹿头”】10日消息,#美国"牛头"VS中国"小鹿头"#引网上关注与热议。据了解,3月8日,华裔推特用户Carl Zha将两个“动物头”对比图发在推特,配文写道:“国会(代表大会)版:美国VS中国。”这条推特获赞上千,一些get不到点的外国网友好奇,这个“小鹿头”背后是啥故事?

  美国“牛头”VS中国“小鹿头”

  据悉,3月6日,一位头戴“小鹿”帽子的人大代表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上认真做笔记的视频,迅速火遍网络平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人大代表代喜院表示,这种帽子鄂伦春语叫密塔哈,由袍子制成,是鄂伦春族的民族服饰。鄂伦春族百姓每逢重大节日或庆典才会佩戴,以示庄重。随着狍子被列入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鄂伦春族已不再捕猎狍子,密塔哈也已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对比画面左边,就是今年1月美国国会骚乱中,头戴牛角帽,脸涂红白蓝三色颜料,赤裸上身的“牛头萨满”雅各布·钱斯利(Jacob Chansley)。美国警方将钱斯利列入通缉名单之首后,他也锒铛入狱。被控多项重罪后,钱斯利至今仍身处高墙之内。

  了解到这顶帽子是鄂伦春族人的传统服饰之后,很多网民直言不讳地说,左边是名锒铛入狱的“暴徒”,而右边是认真开会的人大代表。还有人引申到近期西方部分政客和媒体对中国的“种族灭绝”虚假指控,并反过来批评说,美国对印第安人的所作所为,才是“种族灭绝”。

  另外,这一组中国两会鄂伦春族代表“小鹿头”和美国国会骚乱“牛头萨满”的对比图,也在推特上引发关注和“吐槽”。称“与美国不同,在具有包容性的中国立法机构内,‘鹿角帽’是受欢迎的。”

  以上就是【美国“牛头”VS中国“小鹿头”】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