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馆要求释放香港偷渡暴徒 具体是怎么回事?

2020-12-28 16:14:00 作者: 美大使馆要求

  据外媒28日消息,美国驻华大使馆今天发表声明,要求中国政府“立即释放”此前因非法越境被批捕的12名香港人。据港媒报道,深圳盐田区人民法院今天下午将对其中10名犯罪嫌疑人开庭审理。

  美国驻华大使馆在声明中宣称,中国“不惜一切代价阻止其人民到其他地方寻求自由”,要求中国政府立即释放12人,并允许其28日当天就离境。

  据媒体此前报道,12名涉嫌参与暴力活动或违反香港国安法的港人8月拟偷渡台湾时,被广东海警截获。12月16日,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检察院发出公告称,邓棨然、乔映瑜涉嫌组织他人偷越边境罪,郑子豪等8人涉嫌偷越边境罪,检察院就上述10人涉及罪名提起公诉;对本案另外两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即廖子文和黄临福,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检察院将择日举行不公开听证,并依法做出决定。

  香港媒体此前报道称,根据内地刑法,偷越国/边境、情节严重的,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的,处两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严重者,将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没收财产。

  以上就是【美大使馆要求释放香港偷渡暴徒】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