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中有个法术可以惊动玉帝,但不要轻易修炼,否则下场悲惨

2020-09-08 19:33:35 作者: 西游中有个法

文/金宝哥讲故事

提及西游记里的玉帝,很多人脑海中都会浮现86版的电视画面。当孙悟空从八卦炉里出来后,他掣出金箍棒竟把“灵霄宝殿 ”牌匾都打了下来。玉帝呢?他早躲在桌子下面瑟瑟发抖,颤抖的嘴唇喊出几个字:“快去请如来佛祖!”

其实这都是导演杨洁改编的,本来吴承恩的西游记就是扬佛抑道,不料经杨洁这么编排,这玉帝更是不堪入目。真实西游记里的玉帝可是活了两亿多岁,他经历1750次的劫难,所以坐在灵霄宝殿是绝对有他的实力。

当唐僧的取经队伍路过凤仙郡的时候,孙悟空见凤仙郡干旱了三年是勃然大怒,他怒气冲冲地找到玉帝,不料玉帝亲自施展的三个法术让孙悟空是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这根本无解呀!

在前几期的文章中,金宝也和大家讨论过,不仅七佛之师的观音、就连三清的太上老君都要尊称玉帝为“陛下”。由此可见,玉帝在西游世界里可是超凡脱俗存在,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时候玉帝为什么不出手,一是自己身份过于高贵,二是怕一出手一不小心将孙悟空打死了。

可奇怪的是,在孙悟空等人经过车迟国的时候,这里的一个妖怪居然能指挥玉帝。原来这个车迟国有三个国师,分别叫做虎、鹿羊力仙。这三妖和孙悟空等人有过节,于是一直要和唐朝的和尚们比试法术,第一场比的就是求雨。

原文中清楚地写着,这虎力仙来到祭祀台是念念有词,紧接着他一个令牌扔下去不一会儿就狂风大作,吓得猪八戒是哇哇乱叫:“不好了,有真本事呢!”

其实八戒所言非虚,他前身为天蓬元帅对虎力仙的施法动作颇为眼熟。果然在虎力仙扔出第二个令牌的时候,这车迟国上空早已乌云密布,一场倾盆大雨即将到来!

这样的操作让孙悟空再也坐不住了,他一个分身上了南天门,早见雷公电母在那是电闪雷鸣了。孙悟空是个急性子不由得暴跳如雷,邓天君告诉孙悟空,这个命令是玉帝吩咐下来的,因为这虎力仙施展的是一种叫做“五雷法”的绝学,早早地惊动了玉帝,因此这才掷下旨意,让众仙来到车迟国上空下雨。

原来,在道教的古书中曾讲述过五雷法,这是一种秘传的道法,只有道派的高层方会这种神通。可奇怪的是,虎力仙不知道从哪学来这五雷法,他念动真言惊动了玉帝,最终惹来了杀身之祸。

为什么五雷法不能轻易修行呢?原来这五雷法好比是马云的私人电话号码,这虎力仙不知从何得了这个号码,从此拨通电话骚扰了马云一番。当马云知道这是个恶作剧后,你说他会不会生气?

玉帝既然知道自己的五雷法外泄,为了避免更多人知道,只有杀一儆百。因此虎力仙虽然是在道观供奉这三清,心灵还算虔诚,可就是因为在众人面前秀了一把“五雷法”,这才招来了杀身之祸。

同样的悲剧还发生在鹿力仙身上,鹿力仙为了按住孙悟空的断头,是用五雷法召唤了土地公。原文说土地公忌惮“五雷法”,只好“服了他使唤”,将孙悟空的头死死地按在了地上。

最后虎鹿羊三妖都被孙悟空击杀,这件事也告诉我们:高调的人死得快。各位朋友,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