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中国正加速取代美国 这是什么言论!?

2021-03-10 12:16:22 作者: 美高官:中国

  据媒体消息,一则“美高官:中国正加速取代美国”报道引网上关注。据透露,当地时间9日,美国印太司令部指挥官戴维森(Philip Davidson)在国会作证时又在大肆渲染中国的“军事威胁”,这已是本月以来第三次!

  据报道,当日,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上,戴维森一再大肆渲染“中国威胁”,宣称中国是美国最大的战略威胁,美国在与中国展开大国竞争时面临的最大危险是常规威慑力的削弱。“我担心中国正在加速实现他们的雄心,要取代美国和我们在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中所发挥的领导作用”,戴维森声称中国曾说要在2050年前实现这个目标,“我担心他们会加速实现目标”。

  另外,戴维森还提到了台湾地区,称去年中国军方加大了在台湾周边地区的活动,他担心中国很有可能会在这10年内,“事实上是接下来6年内”,出手收复台湾。此外,他还拿中国的军费预算大做文章,声称为了跟上中国军费预算增长的步伐,五角大楼需要重组以及与盟国更紧密合作以提高效率,否则未来美国将无法与中国抗衡。

  针对中美关系的问题,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多次强调,希望美方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采取理性务实的对华政策,同中方相向而行,多做有利于增进中美互信与合作的事,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轨道。

  以上就是【美高官:中国正加速取代美国】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