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耻清吹和吹捧汉朝、明朝是一个性质?反驳此种清吹无耻论调

2020-08-04 23:20:28 作者: 无耻清吹和吹

日前,我在头条上发表了一篇名为《将满清部族政权等同于全体满族同胞?反驳无耻清吹的丑恶嘴脸》的文章,有许多读者表示赞同,不过这其中也有一小撮异样的声音,我不知道这几个人是不是满族人,姑且在这里对这些不和谐的声音进行反驳。

这是对我写的那篇文章的一个评论截图:

我不知道这个人是不是满族人,对于他的观点,我反驳如下:清朝对于满族人是一个重要时期么?可以跟汉朝对于汉族人的重要性比肩么?

这是一种很狭隘的错误观点,从表面上看,也算是一个重要时期。为何这样说?因为清朝的前身是努尔哈赤建立的后金政权,而后由其子皇太极改国号为清,改称其建州女真部祖地为“满洲”,所以至此,女真族有了一个新的族名----满族。

但清朝对于满族人本身的重要性也就仅此而已,让统一的女真各部有了共同的族名,强化了统一的女真各部的民族认同,为何这样说?

因为满清入关之后,就开始了大规模的汉化,并且这种汉化是全方位的,入关之初,清朝皇帝们尚且能说满语、写满文,但到了清朝中期以后,皇帝们的满语已经丢得差不多了,到了后期,那是连满语都不会说了,满文就更加不会写了,溥仪就曾经说过他不会满文,连皇帝都尚且如此,普通满族百姓就更不要说了。

同时,自清朝建立以来,放弃满族姓氏改姓汉族姓氏的满族人越来越多,到了清朝灭亡之后,中华各族人民都剪掉了辫子,满清皇室也不例外,基本上所有的满族人都把满族姓氏改成了汉族姓氏,习汉文、说汉语,至此,满族作为一个民族,已经完全丧失了其自身的民族特质,至于现在的满族,明面上有一千多万人口,但其中有多少水分,有多少是半路出家由汉族改回去,就为了图高考加分政策的估计没人说得清,所以,说清朝是满族人的重要时期是一种错误狭隘的观点,应该是后金时期对于满族人来说是一个重要时期,统一了女真各部,强化了民族认同,同时开启了满族由奴隶社会向封建社会的转变(虽然保留了大量的奴隶制度残余)。同时,清朝对于满族人而言,就是一部满族人的汉化史和满族文化的汉化史,从满清部族政权的狭隘的民族立场的表现来看,在满清部族政权统治中国的268年历史中,满族这个民族本身,包括满族人民和满族文化都没有得到任何发展,而是持续走向不可逆转的衰败,更是一部满族人民的衰败史和满族文化的衰败史!

那么问题来了,所谓的清朝对于满族人是一个重要时期可以跟汉朝对于汉族人的重要性比肩么?答案是完全不可以!

因为汉朝奠定和统一了汉族人民的民族认同和国家认同,奠定了汉族人民稳固的国家意识和民族意识,建立了高度发展的汉文明体系,并且在以后近两千多年的漫长历史长河中,汉文明虽然遭遇了一系列重大挫折,但从未衰败,得以不停地丰富和发展,不断 吸收和同化周边各民族的历史文明(包括满族)。始终占据着中华文明的主体和主导地位,一直主导着中华文明的发展方向,延续至今,从未中断,为世界各国所公认。这绝对是所谓的清朝对于满族人的重要性不可比拟的!

无耻清吹和吹捧汉朝、明朝是一个性质?

绝对不是一个性质!这完全是无耻清吹的丑恶嘴脸,在历史问题上模糊不清,含沙射影!

首先,汉朝和明朝两者都作为封建王朝,自身肯定都存在弊病,这个不能否认,所以,吹捧汉朝、明朝肯定是不对的,有失公允。

但是,吹捧汉朝和明朝是吹捧两个王朝的可取之处,都是建立在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的基础之上,只是在个别历史事实和历史事件的历史意义上有夸大之处,都没有基本的历史原则和历史认知的错误!

但是无耻清吹也恰恰相反,缺乏最基本的民族观、国家观、历史观,为满清部族政权的丧权辱国的无耻行径翻案,是代表历史逆流的一种错误的甚至是反动的历史原则和历史认知,歪曲历史,含沙射影,企图否认辛亥革命甚至是新中国成立的伟大历史意义。一切都是有预谋的,与他们背后的极端民族分裂势力有着脱不开的关系!

以此文,反驳无耻清吹的荒谬观点和丑恶嘴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