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上任14天亏损20% 究竟发生了什么?

2021-03-11 11:04:41 作者: 基金经理上任

  11日消息,“基金经理上任14天亏损20%”在网上引起高度关注。据透露,该90后美女基金经理上任14天后基金亏损20%,谁该为此埋单?网友力挺:锅不该她背!!

  报道称,不到30岁的梦圆,便成为基金经理,管理着两只基金,合计规模约50亿元。然而仅上任10余天,却让这位基金经理“梦碎”一地,两只基金净值大幅回撤,十余天间投资回报率超-20%。而“年轻基金经理”一词被送上热搜,业务能力问题还是行情所致成为网上争议焦点。

  面对持续不断的市场调整,不少基金经理的管理水平受到市场与投资者的质疑。支付宝近日呼吁,“给绩优基金经理更长时间进行运作”。

  独角金融根据choice 数据统计,从农历年后至今,136只医药主题基金绿成了健康码。其中,跌幅在20%-30%以内的医药基金有105只,跌幅在10%-20%以内的医药基金有23只,跌幅在10%以下的有8只。另外,被称为“医药女神”的中欧基金葛兰同样受挫。其操盘的明星基金中欧医疗健康混合,跌幅超过24%。深耕医药赛道的基金经理方钰涵,其管理的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下跌幅度也超过了27%。

  对此,有网友在了解到梦圆的任职时间节点后觉得有点冤,“也是一个背锅的,行情不好谁也够呛,只能说跌的是有点狠了”。

  以上就是【基金经理上任14天亏损20%】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