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去年净收入7458亿元 京东产发获7亿美元投资

2021-03-12 11:33:34 作者: 京东去年净收

  拼多多用户数首度超过淘宝之时,另一只电商巨头京东正在增长的路上狂奔。

  3月11日晚间,美股盘前,京东集团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财报显示,京东集团四季度及2020年全年的净收入均同比大涨,活跃用户数大增1.1亿来到4.719亿,其中80%新增用户来自下沉市场——拼多多的大本营。

  京东零售CEO徐雷在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中表示,随着用户群体与场景越来越细分和垂直化,下沉市场、银发经济、90后及00后的年轻群体、社区经济以及即时消费的趋势,都为我们展开了广阔的增长空间。

  他表示,京东作为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和服务公司,未来将继续以建设供应链技术中台、全渠道、以及开放平台生态建设三大战略为重点。

  去年净收入7458亿,活跃用户增长1.1亿

  在第三季度净收入短暂回落至1742亿后,第四季度京东净收入再度回到2000亿以上的高位(2243亿元),同比增长31.4%。2020年全年,京东净收入为745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3%。

  经营利润上,2020年第四季度经营利润为人民币5.95亿元,上年同期为5.30亿元,同比增长12.3%。2020年全年,京东经营利润为123亿元,较上年同期的90亿元增长36.7%。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20年12月31日,京东过去12个月的活跃购买用户数达到4.719亿,全年净增了近1.1亿活跃用户,财报称,超过80%的新增活跃用户来自于下沉市场。

  徐雷在电话会议中表示,京东最早是围绕“人、货、场”中的“货”进行扩张,第二阶段是在“人”上面的扩张,用户从最初的3C数码消费者,拓展至下沉市场和更多的女性用户,现在京东开始探索线上的去中心化、线下零售业务,实行全渠道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