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一男子捡到20万现金不动心,拾金不昧获赞誉

2021-03-04 21:52:22 作者: 濉溪一男子捡

“我真没想到这20万元现金,还能合浦还珠,真是太感谢你了!”近来,安徽省淮北市民刘义玉来到淮北市濉溪经济开发区科创大厦,将一面写着“拾金不昧道德高,高风亮节本质好”的锦旗交到工作人员李大毛手中。

本年42岁的李大毛是濉溪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也是一名有着19年党龄的党员。1月27日晚7时左右,李大毛在下班回家途经园区口儿酒业溪河分厂东门时,模模糊糊看到路旁边一个黑色的包裹,走近一看本来是一个鼓鼓的手提包,翻开一看,里边竟然是一沓一沓现金。

捡到包后的李大毛心想:带这么多现金出门的人,一定是有什么特别急的事,说不定是救命钱,得赶忙报警。所以,他一刻也不敢耽误,立刻就拦了辆出租车赶往溪河派出所。到了派出所后,李大毛急匆匆找到值勤民警,把捡到的手提包交给民警,并奉告了捡拾地址和时刻。民警现场查验了包内的钱物,经过清点发现包里有20万元现金,还有一些银行卡等证件。值勤民警问询李大毛的名字和工作单位,李大毛开端不愿意奉告民警,后来由于要挂号,他只好写下名字和工作单位。

第二天上午,民警经过相关头绪联络到了失主刘义玉,刘义玉得知现金合浦还珠,快乐得流下了眼泪。本来,这是他这一年在外打拼挣来的20万元,预备用于公司救急开展的资金。当拿回这笔丢掉的现金和证件时,他再三问询拾金不昧者的名字,得知李大毛的义举后,第一时刻制作了锦旗,表达谢意。

面临刘义玉的感谢,李大毛笑着说:“这不算什么,设身处地,丢了这么多钱谁都着急,无论谁捡到了都会想办法偿还的,更何况我仍是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

濉溪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明,李大毛每月薪酬并不高,面临捡到的巨款没有动私心,这充分体现了他过硬的道德品质和朴素的精神风貌。他的行为不只给开发区整体职工树立了典范,也在社会上赢得了杰出名誉。

(来历: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