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花4亿买沙 沙子竟然成为紧缺资源并需要高价购买?

2021-03-12 15:18:32 作者: 迪拜花4亿买

  

  迪拜花4亿买沙

  #迪拜花4亿买沙#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媒体报道了一条让很多人感到费解的消息,说的是目前全球正在面临沙子短缺的危机。众所周知,地球上三分之一的面积都是被沙漠覆盖的,为什么沙子还会出现短缺呢?

  有专家介绍,原来沙漠里面的沙子有一个特点就是里边的含碱量比较高,如果不经过处理很难用于混凝土。实际上千百年来,在沙漠地带的居民,他们修房子也不用沙漠里的沙,比如说迪拜一些传统的建筑,主要的用料是海里边的珊瑚石、黏土,还有木料。

  沙地的沙,主要是光滑度太大,粗糙度不够,因此在建筑上一般不采用。所以沙漠地带的沙子要进行开发利用的话,需要进行加工,符合国家标准才可以利用。因此每年迪拜都花很多资金从全球各地来进口沙子,大概每年的花费至少在4亿美金以上,来采购各种各样的沙子。

  虽然沙子紧缺,但人类发展的脚步不可能停下来。城市化、工业化的快速发展,正在推动对沙子需求的爆炸性增长。未来,沙子很可能会成为各国重要的战略资源。

  以上就是【迪拜花4亿买沙】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