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交通罚款总额达3000亿 什么情况?他提出哪些建议?

2021-03-12 15:17:30 作者: 代表:交通罚

  【代表:交通罚款总额达3000亿】12日重磅消息!聚焦全国两会热点:据统计,2020年全国交通罚款总额在3000亿元左右,平均每车罚款逾千元。对此人大代表韩德云建议,应清理以罚款为目的的电子抓拍。

  代表:交通罚款总额达3000亿

  12日报道,在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重庆索通律师事务所律师韩德云提出防止滥设滥用“电子警察”, 建议清理不合理的“电子抓拍”的建议。

  韩德云举例,在南京违停只罚款100元,在深圳违停却罚款300元;在武汉“机动车违反规定使用专用车道”罚50元,同样行为在太原却罚款100元。“‘电子警察’在什么路段、应该设置、设置多少、由谁核准、多久进行准确度检验,以及设置使用的规范标准和程序等问题,国家和行政主管机构从未作出过立法效力较高的法律或行政法规定。”韩德云说,“还有一些超强闪光装置反而给正常交通秩序带来安全隐患,更成为交管部门基于私利扩张的‘罚款陷阱’。”

  对此,韩德云建议加强对“电子警察”设立后使用规范的制定,对闯红灯、区间测速、违停等摄像头的设置地点应当合理并向社会公开,确保电子技术监控设备符合标准、标志明显。

  韩德云还指出在使用“电子警察”获得的证据进行交通违法违章处罚时,应以结果为导向判定违法行为并适用处罚,提高接受投诉纠正不当判罚的比例,方便人民群众参与维护和改进交通秩序,减少以追求罚款为主的执法导向和处罚方式。

  以上就是【代表:交通罚款总额达3000亿】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