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缅中资工厂被烧曾被威胁 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2021-03-15 10:26:32 作者: 在缅中资工厂

  【#在缅中资工厂被烧曾被威胁#】日前,一则“在缅中资工厂被烧曾被威胁”引发关注。据悉,多家在缅中资工厂被烧, 此前曾有英国NGO负责人发出相关威胁。这次打砸抢烧事件性质十分恶劣,中方要求缅方采取进一步有效措施,依法查处相关肇事者,确保在缅中国企业和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据报道,3月14日,缅甸仰光莱达雅工业区,多家中资工厂遭不法分子打砸抢烧,多名中方人员受伤,有员工一度被困。当天,多座厂房的生产车间、库房、宿舍和车辆被烧毁,多名工厂值班人员被打伤,至少有一家工厂的厂房被纵火者占据。

  在缅中资工厂被烧曾被威胁

  据透露,该事件发生两天前,就有英国NGO组织负责人在社交媒体上发出对中资工厂的威胁。12日,某个官方认证为“缅甸人权网络(BHRN)创始人兼执行主任”的账号“Kyaw Win”就在推特上发文警告缅甸军方,表示如果在示威过程中“有一个平民被杀,一家中国工厂就会化为灰烬”。

  截至目前为止,中国驻缅甸使馆同缅甸中国企业商会和相关企业取得联系,迅速要求当地警方采取有力措施,保障中资企业及人员安全。使馆还再次向中国在缅企业和人员发出安全提示。

  以上就是【在缅中资工厂被烧曾被威胁】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