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钢基层党支部积极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16 17:35:47 作者: 中冶宝钢基层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防御火灾及自救、急救、互救能力,结合“119”消防宣传月活动部署,11月9日中午,中冶宝钢建安分公司基层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恰逢“11.9”消防日,建安分公司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消防安全指南之劳动密集型企业篇》及《上海胶州路11.15重大火灾事故动画模拟演示》两则视频。通过对近年来火灾案例、消防日常管理、消防火灾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方法等方面知识的讲解,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同志对日常火灾防范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

  活动中,作为分公司安全环保室主任的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袁俊辉分享感悟,以上两则视频,尤其是胶州路重大火灾事件一定要引起重视,分公司所从事的建筑安装行业,涉及动火作业、脚手架搭设、保温材料使用等都与上述火灾事件息息相关,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袁书记不忘警示大家,“无证从事动火作业,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刑事责任。”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一定的消防安全技能,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以及对于火灾隐患的发现处置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消防官兵英勇善战、不怕牺牲、敢打能胜的铁军精神,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公司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