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港股上市的时间是哪一天?2021二次上市日期预计23日

2021-03-15 19:18:37 作者: 百度港股上市

  最新消息:百度在港交所主板披露二次上市招股书,3月12日正式开启全球发售,计划于3月23日在港交所上市。招股书显示,此次百度拟全球发售9500万股A类普通股股份,股票代码为“9888”,每股香港发售股份公开发售价最高将不超过295港元,最高募资约318亿港元。

  在正式招股后不久,路透旗下IFR便报道称,百度的香港股票发行已获得足够认购。老虎证券数据则显示,截至3月12日17点,百度首日公开招股融资认购倍数为12倍。此外,机构对于此次百度打新也十分踊跃,有知情人士表示,“与潜在投资者的初步讨论非常积极”。

  百度获得市场追捧的原因不难猜测。一方面,百度是国内AI领域的佼佼者,经过多年的布局已经具备了全栈式的AI能力,包括AI芯片、深度学习框架、核心AI功能等基础设施以及开放式AI平台。同时百度也是中国拥有最多AI专利数量以及AI专利申请数量的公司,这些成绩无疑意味着百度此次回港上市,将坐稳“国内AI第一股”的位置,作为优质的稀缺标的,百度受市场追捧也在情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