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上证指数大盘走势如何?今日上证指数新预测(3月16日)

2021-03-16 18:01:17 作者: 下午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最新预测:A股三大指数震荡,盘面上,碳交易、特高压、环保工程、数字孪生、文化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煤炭、稀土永磁、有色金属、草甘膦等板块领跌。

  正如中原证券所述,周一A股市场冲高遇阻、震荡回落,尾盘企稳回升,沪指全天继续围绕半年线震荡整理。近期两市股指走势明显受到一线抱团股的左右,未来市场真正见底企稳仍需大市值蓝筹股的止跌企稳,近期沪指维持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谨慎关注银行、环保工程、民航机场以及水泥建材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东北证券分析,市场指数短期总体在3300-3500的B浪反弹中(历史经验看,B浪反弹不同于主升浪的一气呵成,一般会有几次反复,震荡的过程),超跌反弹和资金腾挪是主基调;从周一抱团股的不计成本杀跌来看,抱团股的趋势性修复机会还需等待,市场只是B浪反弹而已,空间不大,目标在20日均线附近。近期紧信用和严查经营贷等违规资金,客观而言对股市形成挤压、市场指数缺乏显著上攻的动能;相反,抱团股尤其是业绩不佳个股的下跌风险仍在释放中。因此,仓位上不宜冒进、配置方向上适宜均衡些,重点从碳中和等大题材中挖掘顺周期、低估值、超跌板块的修复机会。

  就后市而言,华泰证券表示,短期第一波调整已经到位,市场即将进行修复性反弹,中期来看,市场调整的时间和空间还会继续延续。操作策略是原来持有的核心资产需要仔细甄别,更关注一季报绩优股中业绩弹性大于估值弹性的品种。板块方面关注油气产业链、高端制造业、疫情受损修复行业、顺周期板块中的铜和有色金属。

  此前,中金公司分析,近期市场成交量的萎缩可能并非坏事,我们初步判断日成交可能要萎缩至6000-7000亿元甚至更低的水平并持续一段时间,或表明市场回调相对进入“局部底部”状态,节奏上市场可能在继续震荡盘整一段时间后重拾升势。市场节奏判断具有高度不确定性,后续我们继续综合估值、仓位、增长与政策、海外情况等综合更新判断短期的节奏。

  山西证券指出,市场将维持震荡走势,且波动率将维持高位,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基本面良好,受情绪影响错杀的标的。中期来看,抑制因素和支撑因素相互交织,延续宽幅震荡的走势判断。

  在操作策略上,国盛证券提到,经济复苏预期的顺周期行业为首选,这些行业都处于底部区域,很容易吸引资金的青睐,目前看板块效应正在逐步扩散,从有色金属、能源化工、造纸到水泥、钢铁、银行、电力、航空等都有不错的表现,但反弹过后的震荡在所难免,操作上需用防守的心态,积极的态度参与,以大周期的角度看待市场,等待市场企稳后再加码增加盈利机会。

  另外,渤海证券认为,目前看还是属于急跌后的技术性反弹,风格切换仍将继续。一方面是因美债收益率持续回升,市场面临估值端的压力,而抱团板块因对分母端更为敏感,所以回调压力相对较大;另一方面,此前市场对于抱团板块的业绩预期较为充分,而年报一季报正将进入密集披露期,检验抱团品种“成色”的时刻即将来临,资金的观望态度也会多一些,因而我们认为这里仅属于技术性反弹,配置型资金的介入还需观察业绩的兑现情况,并等待更持续的缩量过程。行业配置方面,可向低估值板块和低预期板块倾斜,关注银行、地产、建筑建材、交运、化工等板块的低位配置价值;全球产业链恢复正常下,需求在海外,且供给端更容易出现问题的细分品种,如有色、化工,以及机械设备等受益于海外生产需求扩张的中间品及设备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