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上证指数新预测 下午上证指数大盘走势如何?

2020-11-03 14:46:38 作者: 今日上证指数

  A股三大指数集体上涨,第三代半导体概念大涨。有色金属、稀土永磁、氮化镓、贵金属、券商、白酒、光刻胶等板块也涨幅居前。截至发稿,沪指上涨1.13%,报3261.71点;深成指上涨0.90%,报13541.40点;创业板指上涨0.86%,报2731.77点。

  展望后市,中信证券认为,科创板IPO对市场流动性压制的高点已过:预计11月A股将进入持续两个月的内外部扰动真空期,基本面持续改善将驱动增量资金入场,打破市场流动性弱平衡的格局,重启中期慢涨。配置上,受益于国内消费修复的酒店、白酒、家电、汽车、家居,以及绝对估值低的保险和银行。此外,建议继续关注“十四五”规划纲要落地催化的细分热点领域。

  招商证券发布研报表示,国内货币政策短期内难以大幅收紧。部分低估值顺周期板块在业绩大幅改善后的估值有望提升,同时临近年底,市场有望持续向低估值顺周期方向调仓,使得权重指数将会有更好的表现。

  海通策略发布2020年三季报点评认为,进入三季度后,经济环境开始发生了明显变化,我国疫情防控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国已经逐步开展正常的经济生产活动,早周期行业业绩开始改善。按照这个逻辑推演,四季度后周期行业业绩有望继续改善,比如金融、地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