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秋季食安"护校行动"

2020-09-18 15:43:39 作者: 南昌经开区市

9月18日,记者了解到,在秋季开学期间,南昌市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多所高校、幼儿园、中小学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店开展了秋季食品安全"护校行动"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

开学前期,该局监管人员督促各院校开展开学前的食品安全隐患自查工作,对陈旧设施设备进行翻新改造,对库存食材全面清理,对食堂彻底消杀。同时,该局借助技术手段,开展检验检测工作,对食品原辅材料进行抽样送检,促使餐饮单位自觉把控原料质量关;对后厨切配砧板、冷冻肉类、就餐环境进行新冠病毒检测,严防风险。

在现场检查中,该局重点聚焦在学校食堂依法持证经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原料采购管理、规范食品加工制作、强化餐饮具清洗消毒和保洁、推进"明厨亮灶"工程、提倡光盘行动等内容。针对"护校行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局采取"回头看"的方式,跟踪督导校方全面落实整改,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除了开展秋季食品安全"护校行动"专项检查之外,该局还开展了"光盘行动"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学生、百姓形成健康节约的饮食观念,加入到光盘行动中来。目前,该局辖区内的江西农业大学、华东交通大学、东华理工大学、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江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都相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杜绝浪费,节约粮食"的宣传活动。(记者张坤、通讯员谢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