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要先排队几百米、等40多分钟坐电梯!网友:济南最堵电梯...

2020-07-24 08:45:37 作者: 上班要先排队

本文转自【齐鲁晚报】;

阻碍上班族的最后一步是什么?

不是拥挤的公交车,

也不是拥堵的车流,

而是——一直在排队的电梯

“明明有电梯,却一直修不好。”

近日,

济南市魏家庄万达广场D座写字楼的白领们挺郁闷。

想要上班,

要么选择排队40多分钟等电梯,

要么选择爬十多层楼梯。

3部电梯坏了2部,

想坐电梯得排队40分钟

“这两天上下班等电梯,光排队就要排四十多分钟。”近日,在万达广场D座写字楼19楼工作的马女士很无奈,“到了公司都不敢下楼了,一害怕下不去,二害怕上不来”。

据马女士介绍,从21日开始,万达广场D座写字楼11—23层的白领们,每天上下班都是排长队才能坐上电梯,“保守估计一天需要俩小时”。

“本来我们能使用的就只有3部电梯,突然坏掉2部,只剩下1部哪里够我们几百号人用?”一说到这,马女士颇为激动。

上个班为什么如此之难?为什么几百号人只能等这一部电梯?

据了解,济南魏家庄万达广场D座写字楼共有26层,其中1—10层、24—26层为广发银行办公场所,其他楼层则为多个公司、企业的办公场所。鉴于此,该栋写字楼的6部客梯,3部便为广发银行员工专用,11-23层用户则只能使用另外3部电梯。

“还有1部货梯,不过得碰运气。”近几日,为了省时省力,每逢遇上货梯,在18楼办公的孙女士不管电梯上还是下,都会先进去占座。

现场:八点早高峰早已排起百米长龙

23日八时,记者来到魏家庄万达广场D座写字楼。远远望去,等电梯的队伍早已延伸到写字楼外部十几米,写字楼内更是从电梯间到大堂绕了一大圈才延伸出去,粗略估计,仅在大堂内就有几十人在排队,十分壮观。

直到上午九点钟,大堂内还有三十人左右在排队。

反观广发银行专用电梯,最多只有不到二十人在排队,对比之下反差明显。

“我们现在都是八点之前到,避过早高峰,”面对窘境马女士显得很无奈,“要么就直接选择爬19层楼上来”。

孙女士也有着同样的选择。据她了解,甚至有些人会选择先爬五层楼上去坐货梯占着位置,坐下来以后再上去,“特别不便。”

而选择爬楼梯也并不适合所有人,除“累”之外,还有其他不便。据了解,楼梯间是声控灯,但是好多楼层的灯早已损坏,黑黢黢一片,“好多女孩子都不敢一个人走。”马女士说。

一部已经修好,另一部尚不知何时修好

对此,魏家庄万达广场的物业人员表示,相关问题已知晓,并已联系维保人员进行维修,“目前11—23层使用的两部故障电梯,其中一部已于22日修复完成并投入使用,另一部也将在近几天维修完毕。”

至于电梯故障具体原因,相关负责人并未做出解释。“正在维修,有一个大件发生了故障,需要替换。”一名物业工作人员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