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推普宣传周,武汉蔡甸区积极开展,“正字归文”行动

2020-09-18 14:58:16 作者: 全国推普宣传

本周作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武汉市蔡甸区开展了“语言文字规范化行文格式要求”培训和“正字归文”行动,着力推动全区语言文字工作再上新台阶。

昨天下午在武汉市蔡甸区城关中心幼儿园看到

20多名教师正在接受书写行文格式规范化培训。培训结束后,教师们立即对园内的宣传栏、各类文字材料以及网络平台上发布的文字内容进行了纠错。

“我们的汉语拼音在书写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词内连写、词间分写。GONGGONG、CHANGSUO、QINGWU、XIYAN是规范的,GONG、GONG、CHANG、SUO、QING、WU、XI、YAN就不规范。”

幼儿园政教副主任阳会表示

“使用破折号时,应该是占两个字符的一根完整的横线,但以前我使用的都是断开的两个短横线,再比如两个书名号之间不应该加任何的标点符号,以前我都会加顿号、逗号,这样是不规范的。经过了这次培训,我以后写工作计划、总结、教案时,都会把这些小细节改正过来。”

随着全区居民讲普通话和写规范字水平的不断提升

今年武汉市蔡甸区语委办聚焦行文格式的规范化问题。本周内,蔡甸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都将完成培训及自查整改工作。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人物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