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齐皇帝混乱史,没想到文宣皇后却因此遭殃,只因皇位给错了人?

2020-09-02 18:33:58 作者: 北齐皇帝混乱

在南北朝作为昙花一现的北齐,有六个皇帝,分别是:高洋 文宣帝 ;高殷 废帝 ;高演 孝昭帝 ;高湛 武成帝 ;高纬 后主 ;高恒 幼主 !

每一个开国皇帝都不容易,但谁能想到,自550年,由文宣帝高洋取代东魏建立,国号齐,建元天保,建都邺(今安阳地区)。北齐朝只是短短的历经六位皇帝,于577年被北周灭亡,共存在了28年。

北齐天保十年(559年),高洋死,时年仅31岁,他的谥号为文宣皇帝,庙号为显祖。然而他的儿子年幼,高演就很不好意思的接受了他儿子的皇位。

高演在位期间,亲征亲戎北讨库莫奚,出长城,虏奔遁,分兵致讨,大获牛马。即位翌年,高演得重病死,在位仅两年,终年仅27岁;为了保住儿子高百年的性命,传位域长广王高湛。他的谥号为孝昭皇帝,安葬地文靖陵。不愧为北齐难得一见之明君。当然,前车之鉴怎么能小觑!

然而北齐武成帝高湛十分卑鄙,文宣皇后(文宣皇帝高洋的皇后)李祖娥都难逃魔掌,可是他却没有想到,自己的皇后胡氏却也在与人私通,这也是北齐宫中的一种“风俗”?

高湛死后,胡皇后成了太后,更加放荡无形。她经常到佛寺去,慢慢同和尚昙献勾搭成奸。胡太后借口听讲佛法,召百僧于宫内,自己整天与昙献同食同宿,厮混在一起。僧徒们都经常以此向昙献寻开心,甚至有人私下里称昙献为“太上皇”。也算是对爱情不忠的回敬?

俗话说乱世苦的是女人,尤其是漂亮的女人,开国皇帝高洋也是极为残酷的!李祖娥的姐姐名叫李祖猗,是魏安乐王元昂的妻子,长得也很漂亮,高洋看中了她,常常和她苟合,还想将她纳为昭仪。为了去掉元昂这个眼中钉,高洋把元昂召进宫里,射了元昂一百多箭,直到把元昂射成刺猬一般, 血流满地而死。

北齐皇帝可谓是公认的疯子多,除了高演在位期间,亲征亲戎北讨库莫奚,出长城,虏奔遁,分兵致讨,大获牛马,北齐哪个皇帝可以说算是明君?唯此而已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