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专访|念美联合创始人伊宁:两次创业失败,初遇念美获成功

2020-08-28 02:42:08 作者: 企业家专访|

[人民交通网讯] 或许在每一个人的心里,无论是曾经又或者此刻,都有过这样一个想法,那就创业,通过自己的双手,去创造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

然而对于大部分人而言,创业实在是太艰难了。你需要足够强大的内心,做好忍受一切困难与挫折的准备;你需要有百折不挠的精神,如同打不死的小强一般,不能轻易被眼前的困难压垮;你需要有足够的资金支持,以防因资金链断裂而面临倒闭风险……在想到即将要面对的这一系列接踵而来的困难,大部分人很难鼓起勇气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去迎接这个艰巨的未知挑战,于是内心窜出的那一丝创业热情,一次又一次被浇灭。

然而伊宁,在遭受一次次的创业失败后,却是越挫越勇,迎难而上。最后终于在一次机缘巧合之下,以念美品牌联合创始人的身份,开启自己的精彩人生。

历经两次失败创业,背负数十万巨债

2005年,当时年仅23岁的伊宁,不甘于平凡的打工生涯,踏上了她的第一次创业之路——凭借着自己多年在美容行业的经验,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美容工作室。

早已听说过创业的艰辛,所以从一开始伊宁便已做好了迎接一切困难的心理准备,但即使再苦再累,只要一想到家里生病的弟弟需要更好的医治,想到两个孩子还在等着她创造更好的成长条件,她都咬牙坚持着。

然而她的第一次创业,终究还是因为缺少经验及好的机遇,在她苦苦支撑了三年之后,以失败告终。

但美容工作室的失败,并没有将倔强坚强的伊宁打倒。2009年,伊宁看准了当时最为火爆的足疗养生行业,开了一间300平米的足疗养生馆,再次踏上了漫漫创业之路。但不幸的是,她的第二次创业不但没有为她创造任何收益,反而在短短一年内亏损了30万。

无奈之下,她只能再次关闭店面,重新踏上打工之路。

初遇念美,开启第三次创业逆袭之路

2018年,迫于巨额的贷款及两个孩子的抚养费用压力之下,伊宁再次结束了打工生涯,第三次踏上了创业路。而这一次她在心里暗暗下定了决心,如果这次创业再次失败,那么她就彻底死心,从此再不提创业。

这一次,伊宁回到了她最为擅长与了解的美容业,开了一家美容院。

但即使再小心翼翼,这次她还是陷入了和前两次创业一样的困境——因为没有好的产品和人脉,她的美容院生意并不如想象中景气,再次陷入倒闭风险。

但幸运的是,就在她心灰意冷想要放弃的时候,伊宁遇到了一个足以改变她这一生命运的贵人,那个人就是念美的联合创始人黄小丽,也就是大家口中的“丽丽老大”。也正是在丽丽老大的推荐下,她第一次接触到念美中药的产品,同时更惊讶于它的神奇功效,这让她如获至宝,犹如在无边的黑暗中看到了一丝曙光。

在亲身验证了产品的功效性与安全性之后,她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加入念美团队,并将念美中药产品作为美容院的主打产品。这一次无论如何,她都要全力以赴再拼一次。

无人问津仍咬牙坚持,最终赢来人生第一桶金

不过,念美集团旗下护肤品虽然都是纯天然的好产品,在经过自己的亲自测试检验后,伊宁对这一点是非常肯定的。但是由于产品上市不久,而且没有经过任何的广告宣传,念美中药护肤品在当时的市场上,几乎没有任何名气可言。

这就让美容院接下来的推广工作变得非常棘手,虽然有预想过一开始会很难,但伊宁却没想到会如此艰巨,甚至半年都没有卖出去一套产品,这是伊宁万万没有想到的。

但即便如此,伊宁仍然坚信自己的眼光。凭这些年来在美容业积累下来的经验,她相信念美中药的产品一定会在市场上火爆起来,只不过现在,还没有遇到合适的机遇,并且缺少了那么一点点运气。

都说女人的直觉是非常可怕的,何况还是在自己极为擅长的领域。果不其然,没多久伊宁的美容院便卖出去了第一套念美中药产品。并且让她更为惊喜的是,在顾客之间的口口相传之下,念美中药的良好口碑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一下子便成为了美容院里的明星人气产品!

在念美产品的加持下,伊宁的美容院生意越来越火爆,业绩飞速上涨,而且还快速发展起了自己的念美团队。在赚到这第一桶金之后,伊宁首先还清了之前因创业失败欠下的数十万债务,让身患肾炎综合症的弟弟接受更好的医疗,给两个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她奋斗了多年的心愿,此刻终于一一实现了。

“如果没有念美,我的第三次创业或许不会那么顺利。所以我一直很感恩给予我帮助的丽丽老大和念美家人们,同时我也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更多的人,尤其是像自己一样渴望创业成功的姐妹们,早日实现她们心中的梦想。”采访的最后,伊宁搂着自己视若珍宝的两个孩子,真诚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