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风扇掉落砸破头,男子索赔6000元,店方:又不是3岁小孩

2020-08-28 02:41:39 作者: 餐馆风扇掉落

导读:店家开门营业,要保证店内设备设施不会对顾客的安全构成威胁,要定期检修设备,年久失修的设施要及时更换。如果顾客因为店内的设施存在隐患而受了伤,店家要承担一定的责任。

一男子去饭店吃饭,电风扇从天而降,男子的头部被电扇叶子给打了,流血不止,他要求店家赔偿,可店家却不愿意出钱。为何店家不想承担责任呢?男子到饭店用餐被电扇砸伤

黄师傅家住贵阳,一天他和朋友一起去餐馆吃饭,刚坐下来,黄师傅觉得太热了,看到餐桌边有个少了一片扇叶的电风扇,黄师傅上前将电扇的电源插上,没想到电扇马上就掉了下来,砸中了黄师傅的头,头部当时血流不止,朋友见状马上把黄师傅送到医院。

到了医院,医生给黄师傅缝了10针,并建议他过一段时间再来医院做检查,怕颅内有延迟性的出血。随后黄师傅找到店家协商医药费一事,他认为,店家对此事应该承担责任,因为电风扇旁边没贴标识,他不知道电风扇是坏的,早知如此,肯定不会把电扇的电源插上。

黄师傅要6000元的赔偿,商家不同意

但是店家并不愿意承担责任,也不愿意掏钱,无奈之下,黄师傅找了记者求助。他告诉记者,算上误工费和医疗费,现在要求店家赔自己6000元钱。

随后,记者和黄师傅一起来到这家饭店,老板娘说,他们解决此事也很积极,黄师傅受了伤之后,他们立马陪黄师傅去医院做检查和治疗,已经掏了900多元。

记者采访时,老板娘的情绪很激动,她认为黄师傅自己也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只要是明眼人,都能看出这个电扇是坏的,黄师傅却私自将电源通上,所以,受了伤也不足为奇,再说又不是三岁小孩,小孩子有家长的监护,一个成年人应该有能力保证自己的安全。

黄师傅认为,自己索要6000元钱合情合理,而老板娘却觉得这个价格太高,双方未能协商一致。最后黄师傅说,如果协商不成,自己就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就这件事来说,黄师傅和饭店都应该为此事承担责任,黄师傅是一个成年人,电扇已经掉了叶子,就应该想到这个电扇有可能是坏的,而店家未能及时将坏掉的电扇拆除,也未多加提醒,同样是有过失的。

对于类似的情况,商家要给予顾客合理的赔偿,而顾客也不能狮子大张口,得在合理合法的情况下维护自己的权益,如果双方难以进行责任划分,最好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只不过需要一些时间,但对于双方来讲都是公平的。另外提醒大家,外出时要关注自身安全,保护好自己。你认为,黄师傅索要6000元的赔偿合不合理呢?欢迎留言讨论。免责声明:文章内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号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文章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