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餐:乱港分子偷渡台湾,被广东海警当场截获!

2020-08-28 02:40:06 作者: 新闻早餐:乱

听新闻早餐,知天下大事。今天是2020年8月28日,星期五,农历七月初十。向您道一声:早安!

头条:

据港媒“东网”8月27日报道,近日,中国内地海警在位于香港东南部的果洲群岛拘捕了12人,其中包括早前因违反香港国安法与黎智英同日被捕、现正保释候审的“香港故事”成员李宇轩。报道称,李宇轩与其余11人乘坐快艇,由香港西贡布袋澳出发,在果洲群岛被中国内地海警截获。据了解,他们打算潜逃台湾后申请政治庇护。

早在本月10日,李宇轩就被控涉嫌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违反香港国安法遭警方拘捕。此外还涉嫌洗黑钱。与李宇轩同一天被捕的,还有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父子及高层等。不过之后他们在交完保释金后获准保释外出,但按规定须在9月上旬向警方报到。

据港媒此前报道,近期,从海路偷渡到内地的情况有所增加,部分是走私客及逃避新冠病毒检测的人;还有一些是疑似曾在“修例风波”中参与违法暴力示威活动的人,他们以假身份偷渡到内地,再伺机转逃台湾寻求“庇护”。

国内:

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消息,截至7月31日,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2729起,处理人数105363人。

2、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日前指出,要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工作,完善社会监督机制,让暗箱操作没有空间、司法腐败无处藏身。

3、人社部近日组织实施人才服务专项行动,其中,鼓励事业单位对高层次人才实行年薪制、协议工资制、项目工资等灵活多样的分配形式。

4、国家发改委消息,8月份,春节后第二十三、二十四、二十五批中央冻猪肉储备顺利组织投放,累计成交29661.43吨。

5、近日,第二轮第二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将全面启动。7个督察组将分别负责对3个省(市),2家中央企业,2个政府部门开展督察试点。

6、教育部昨日表示,各地制定疫情防控措施时要因地制宜,防止因为过度防控影响到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7、数据显示,1—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1022.9亿元,同比下降8.1%,降幅比1—6月份收窄4.7个百分点。

8、国家铁路集团昨日表示,为方便学生购票,铁路部门临时调整学生票查验规则,9月30日之前暂不查验学生证本学期注册章。

国际:

1、美国政府日前将五家俄罗斯的科学研究机构列入制裁名单,理由是怀疑它们从事化学和生物武器研究。参与研发新冠病毒疫苗的俄国防部科研所也被列入制裁名单。

2、美国疾控中心近日更新了新冠病毒防控指导意见,称即使与新冠病毒有密切接触,但是无症状的话不需要接受检测。据CNN报道,此次修改缘于政府高层压力。

3、世界经济论坛26日宣布,考虑到疫情可能带来的安全风险,该论坛2021年年会将从明年1月推迟至明年夏季举行。

4、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第8次部长级会议27日发表联合声明,重申协定将对印度保持开放。

5、欧盟首席谈判代表26日称,其对欧英谈判没有取得进展而感到失望,他重申仍不排除欧英双方不能达成协议的可能性。

6、伊朗政府与国际原子能机构26日发表联合声明称,伊朗自愿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供进入两处该机构指定地点的途径,并为其核查活动提供便利。

7、希腊环境部日前起草了一项法案,宣布从2021年7月3日起,在市场上分发一次性塑料制品将被定为非法行为,以减少塑料制品对环境的危害。

8、当地时间27日下午,致51人死亡的新西兰清真寺枪击案宣判,枪手布伦顿·塔兰特被判处终身监禁。

社会民生:

1、长江口两船碰撞起火事故调查情况昨日通报,事故造成油船甲板起火,砂石料船沉没,两船共17人遇险。截至24日10时,共救起3人,发现9具遗体,失联5人。

2、中国银行业协会昨日发声,痛批“逼酒事件”,要求涉事银行对应当事人从严从重处理,此外拟建立银行业从业人员禁入黑名单。

3、四川广汉市官方消息,此前网曝该市某奶茶店内一男子突扇女孩巴掌一事,据警方调查,打人男子曾有精神病史,双方已达成谅解协议。

4、浙江舟山近日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犯罪嫌疑人荣某作案后从20楼坠楼死亡,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5、昨日,四川简阳一司机未戴头盔,驾驶无牌摩托车强行闯关撞倒辅警。经查,该司机系犯罪前科人员,目前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立案侦查。

文化体育:

1、昨晚,中超联赛进行第7轮的比赛,石家庄永昌2-2战平北京中赫国安,华夏幸福2-1击败青岛黄海青港。

2、2020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发布,体育界中有2位运动员上榜,分别是国脚武磊和UFC世界冠军张伟丽。

3、为促进大遗址合理利用,提升大遗址保护管理和利用水平,近日,国家文物局组织编制了《大遗址利用导则(试行)》,试行期两年。

4、近日,美国科学家首次在实验室培育出一种迷你人类心脏模型,该模型拥有所有主要的心脏细胞类型以及功能正常的腔室和血管组织,让科学家能以前所未有的精确度研究各种心脏疾病。

历史上的今天:

1、1784年的8月28日,美国商船“中国皇后”号首次抵达广州黄埔港,揭开了中美贸易史上的第一页。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