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东西部扶贫协作督查组到乐山金口河区督查工作

2020-09-18 14:54:53 作者: 浙江省东西部

召开座谈会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林立 记者 苟邦平)2020年是扶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为了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有力的举措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全面完成东西部扶贫协作年度各项目标任务,9月16日,浙江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边强率队前往乐山市金口河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督查工作。

观看展版

在省市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边强一行先后到了金口河区为农服务中心、永和镇胜利村、永和镇关村扶贫就业车间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金口河区东西部扶贫协作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金口河区委副书记、区长段俊辉,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张叶,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熊科兵,副区长陈怀全等参加了督查。

现场了解

据介绍,今年乐山市金口河区已到位浙江省帮扶资金5000万元,实施项目11个。截至目前,11个项目已全部动工,完工7个项目,已完成投资4587.2万元,完成比例为91.74%,资金支付3927.3万元,支付比例为78.55%。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各类慈善机构、爱心企业、群众团体、社会组织等主动奉献爱心,今年社会各界已向乐山市金口河区捐款捐物595.9万元。

实地查看

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上,段俊辉向边强一行汇报了金口河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情况。段俊辉表示,近年来,金口河区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高层联系、人才交流、资金帮扶、产业合作、劳务协作、工作创新等方面开展了东西部扶贫协作。接下来,将进一步强化全面联动,深化优势互融,狠抓招商引资,奋力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在听取汇报后,边强对金口河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边强希望金口河区进一步加快扶贫建设速度,全面督促,确保东西部扶贫项目落地落实。边强表示,要在项目建设和产业扶持等方面加大协作力度,进一步服务和带动金口河人民群众增收致富。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金口河区丰富的自然资源,吸引更多的浙江乃至全国游客来金口河旅游,让更多人领略金口河的秀美风光,从而进一步带动旅游产业经济快速发展。(图片来源于微金口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