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市横垛小学:牢记历史 立志报国

2020-09-18 14:53:03 作者: 泰兴市横垛小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纪念日,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泰州市工作站的志愿者来到泰兴市横垛小学,这里正在组织开展了以“勿忘国耻、立志报国”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学校校长带领学生一起回顾了那段沉重的历史,并号召同学们铭记历史,不忘过去,学习先烈的革命精神,发愤图强。热爱我们的国家,坚定理想信念,把爱国的热情转化为理想奋斗的目标,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红色精神、我来传承。"同学们现场进行了宣誓,活动现场学生们依次在铭记历史吾辈自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横幅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立志为国家的富强而努力。六(2)班顾云熙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纪念918系列活动,自己对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中国人,应该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作为一名小学生更应该担负起传承红色精神的光荣使命,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为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学生们自发在学校摆出“9.18的图案,并一起高举五星红旗。学校希望用这样一种方式呼吁广大学生勿忘国耻,爱我中华,保持爱国热情。当天学校各个班级,老师以影片和PPT等形式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使全校学生不忘历史,珍爱和平。泰兴市横垛小学政教处主任李亚萍告诉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泰州市工作站的志愿者:“学校举行了918的系列活动,目的是为了让所有的学生了解并铭记这段历史,以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让爱国之情深深根植于每一位学生的心中,让他们常怀感恩之心,恒立成才之志。”

据了解:多年来,横垛小学坚持以红色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依托中共江浙区泰兴独支纪念馆,深挖红色文化,在学校营造浓厚地红色教育氛围。(记录者:王正华 丁玉林 通讯员:朱竟)

责任编辑: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