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8688蚂蚁集团什么时候上市?2020蚂蚁集团股票发行时间表

2020-11-03 14:42:31 作者: 688688

  根据公告,蚂蚁在A股初始发行量16.7亿股中,战略配售股票数为13.4亿股,占比80%,创科创板新高。按照科创板规定,战略投资者应执行不少于12个月的限售期,蚂蚁集团的要求更为严格,包括阿里巴巴在内的战略投资者,需承诺本次配售的股票中,50%股份限售期限为12个月,50%股份限售期为24个月。

  蚂蚁集团公布战略投资者名单和缴款金额情况,共有29家机构公司获得13.4亿股战略配售。天猫获配最多,获配7.3亿股,获配金额(不含佣金)502.24亿元,全国社保基金合计获配1亿股,获配金额68.88亿元。此外还有建银投资、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中油资产、招商局、中国人寿财险、淡马锡富敦投资、阿布达比投资局、宁德时代等多家机构和公司。

  招股书显示,蚂蚁集团将按照1:1的首发规模,在A股和H股各发行不超过16.7亿股的新股,A+H发行的新股数量合计不超过发行后(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公司总股本的11%。另外分别授予不超过 A、H 股初始发行股份数量 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

  按发行价格68.80元/股计算,A股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预计蚂蚁集团募集资金总额为 1149.45亿元;若A股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预计发行人募集资金总额为1321.86亿元。

  蚂蚁H股发行数量一致,由此预计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蚂蚁AH两地合计募集资金总额约2299亿元(343亿美元),超过沙特阿美的290亿美元成为史上最大规模 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