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讯转债072475正股基本面分析

2020-11-03 14:39:47 作者: 立讯转债07

  立讯转债,属深市转债,11月3日申购,对应正股立讯精密,发行6.000亿,AA+级。

  下修条款比较严格,债底保护尚可

  立讯转债的下修条款比较严格,为“15/30,80%”,按照中债(2020年10月30日)6年期AA+企业债估值4.17%计算,到期按108元赎回,立讯转债的纯债价值约为87.81元,面值对应的YTM为1.91%,债底保护尚可。若所有转债按照转股价58.62元进行转股,则对总股本(流通盘数量占比为98.44%)的摊薄幅度为0.73%。

  正股分析

  立讯精密主要制造精密电器器件及组件,相关产品涉及消费电子、通信及数据中心、汽车电子、医疗等领域,主要产品包括连接器、移动智能终端模组、笔记本电脑互联产品及精密组件等,为高速互联、声学等相关行业提供产品解决方案,同时是智能穿戴、智能家居的系统制造商。

  政策鼓励精密电子器件行业发展,下游需求不断扩容。近年来,政策不断向工业及信息产业倾斜,从2014年开始,不断推出政策鼓励智慧城市、信息网络宽带化等发展,夯实智能制造发展基础,加快数字化制造进度。精密电子下游产业包括电子、电脑、通讯、汽车等,是各智能产品不可或缺的重要构成。随着智能化办公、电子娱乐生活时代的到来,消费电子相关产品遍地开花: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在内的智能电子产品市场规模平稳增长;正处于打开市场需求初始阶段的无线耳机设备,目前已占据可穿戴智能设备出货量的一半以上;网络通讯设备、个人计算机、汽车、虚拟硬件等市场的平稳发展也为精密电子器件及组件提供了稳定的需求。

  逐渐成为苹果的深度供应商,丰富的业务合作体系助力立讯精密高速发展。2011年,立讯精密进入苹果供应链;2017年立讯精密正式进军声学领域,随即拿下苹果airpods的生产订单,成为苹果公司无线耳机的主供应商;与此同时,立讯精密为iphone、iwatch提供无线充电线圈等部件;今年7月,立讯精密收购纬创与资通两大代工厂以后,着手苹果的iphone代工业务,成为苹果的深度供应商。根据立讯精密2019年报披露,“客户1”为公司创造了346.5亿元的销售额,占年度总销售额的55.43%。近三年,立讯精密为苹果公司的智慧穿戴、智能手机等产品提供电子精密部件输入,立讯精密为其供货量价值占比苹果出货量价值持续走高,若立讯科技拿下iphone组装业务,未来供销占比数据有望继续提高。

  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净利润持续增长。近年来,立讯精密营业收入保持持续增长态势,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5.2亿元,同比增长74.4%,实现归母净利润47.1亿元,同比增长73.1%;2020年上半年,立讯精密实现营业收入364.5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25.4亿元。在盈利能力方面,下游消费电子品市场的高速发展为公司产品扩大了发展空间,同时公司加快落实先进产能以紧跟下游产业的技术更迭,匹配客户需求。公司注重技术研发,保持与优质客户的良好合作关系,为日后公司在消费电子品、智能汽车、医疗等市场的战略实施提供了可靠保障。

  静态看,预计首日上市价格为122-126元

  截至10月30日收盘立讯转债对应平价93.59元。立讯精密是A股消费电子龙头,且行业景气度保持高位。立讯转债基本可以对标目前市场中的最高定位,即略高于新券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标的赣锋转2(评级AA,余额21.08亿元,平价100.91元对应转债价格129.1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