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诺转债370505正股基本面分析

2020-10-16 14:41:25 作者: 金诺转债37

  金诺转债 - 123069,正股:川金诺 - 300505,行业:化工-化学制品-磷化工及磷酸盐。转股价值:103.66,溢价率:-3.53%,规模:3.68亿,债券评级:AA-,按照现股价预估上市价格110+,积极申购。

  基本信息:

  AA-评级、民营企业、无担保

  转股价为19.15元、发行规模3.68亿、深市创业板

  下修条款:当公司A股股票在任意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至少有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85%时

  经营范围及行业:

  湿法磷酸的研究、生产及分级利用

  化工-化学制品-磷化工及磷酸盐

  正股分析

  自17世纪中叶发现磷元素以来,磷在现代化学工业中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和作用。磷矿石具有稀缺性、不可再生性和需求刚性。我国磷矿石储量丰而不富,且地域分布集中在西南地区,而我国磷化工的市场却分布在中东部经济发达地区。我国虽然是磷化工生产大国,但磷化工产品的品种却比较单一,且主要是低附加值的产品,高端、精细、专用产品发展不足,仍依赖进口。磷化工产品是许多行业不可缺少的原料,在农业上大量用作肥料、农药和饲料;在钢铁、机械、电子工业、食品、医药、日用化工、洗涤剂、水处理等方面得到广泛应用。

  我国已建立起较为完整的磷化工工业体系,但磷化工生产企业众多,行业集中度偏低,远未形成一家或多家企业垄断的市场格局。

  川金诺主要产品为饲料级磷酸氢钙、磷酸二氢钙,是目前世界畜禽养殖领域主要采用的一种“钙+磷”类添加剂。公司营收同比增速逐渐降低到去年的16%,销售净利率和净资产收益率逐渐降低到6.4%、7.9%,营业利润同比增速回落到9.1%。公司资产负债率增长到约36%左右,整体债务压力较轻,存货占总资产比重在16%,较前几年有所降低。股权质押率30.2%。

  申购观点:建议申购

  最近上市可转债,化工类的居多,只要说到化工就知道属于周期性行业,只要是周期性行业,可转债价值就会比较高,可转债的下修很容易就打败周期波动了,这类转债价格低都是可以考虑配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