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讯转债072475打新价值分析

2020-11-03 14:41:09 作者: 立讯转债07

  立讯今日申购,转股价值96.4;市净率17.3倍;存续期为6年,到期税前年化收益率1.9%;债券评级为AA+;转股价下调的条件为(15/30 80%);有回售;无担保。

  转债信息

  下修条款稍显严格,其他条款中规中矩。立讯精密转债下修条款触发条件为“15/30,80%”,即在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存续期内,当公司股票在任意三十个连续交易日中至少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 80%时,公司董事会有权提出转股价格向下修正方案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表决,该方案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方可实施。条件赎回条款触发条件为 “15/30,130%”即可转债转股期内,公司股票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至少有十五个交易日的 收盘价格不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130%(含130%)时,公司董事会有权决定按照债券面值加当期应计利息的价格赎回全部或部分未转股的可转债。条件回售条款触发条件为“30,70%”,即可转债最后两个计息年度,如果公司股票在任何连续三十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70%时,可转债持有人有权将其持有的可转债全部或部分按债券面值加上当期应计利息的价格回售给公司。

  起始转股价58.62元,10月30日平价93.6元,债底为86.9元,纯债YTM1.91%,申购安全垫一般。10月30日,立讯精密收盘价为54.86元,对应立讯精密平价93.6元;债底方面,使用6年期AA+中债企业债到期收益率作为折现率,债底为86.9元;纯债YTM为1.91%,申购安全垫一般。

  立讯精密基本面分析

  立足连接器,逐步渗透消费电子各项细分领域

  立讯精密上市初期专注于连接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生产电脑连接器产品,彼时其台式电脑连接器市场占有率约20%(招股说明书数据),竞争优势明显。其后公司产品逐渐覆盖各类消费电子产品,并已进入汽车连接器、通讯连接器等领域。公司深度参与Type-C标准的制定,是全球第一家取得USB-C Connector认证和USB-C Cable Assembly产品认证的制造企业,获得TID认证的Cable与Connector产品已愈20项。根据BISHOP AND ASSOCIATES 2019年7月发布的研究报告,按照年度销售金额进行的2018年全球连接器厂商排名中公司排名第6位,是唯一进入前10的中国内地企业。目前公司已经与苹果、联想、华为、惠普、戴尔、微软、谷歌、亚马逊、贝尔金等世界知名企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随着连接器和其他产品(包括声学、无线充电、马达及天线等零组件、模组与配件类产品)应用领域不断扩张,消费电子已经成为公司最核心的产品场景。截至2020H1其消费电子类业务贡献超过80%的营业收入和毛利。

  具体而言,公司业务和产品应用领域扩张主要有如下几点:1)2017年公司收购美律实业,后者产品包含耳机、扬声器、麦克风、辅听器及电池等,是全球著名的电声领导厂商;2)收购三洋电机(蛇口)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微型扬声器、微马达轴等产品研发、生产),并顺利在18年导入大客户线性马达项目;3)2018年首次切入大客户LCP(液晶聚合物)天线项目;4)无线充电方面公司布局较早,已经进入国内外优质消费电子品牌供应链。以手机为例,公司已经具备了高品质高质量的智能连接方案。

  2017年公司开始为AirPods组装导入自动化解决方案,这可能是在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速下滑时公司维持较高业绩增速的一个原因,目前公司各项产品已经能为智能穿戴设备提供较完整的解决方案。Slice数据显示AirPods在耳机市场的市场份额超过25%,2017年出货量达到1300万,2018年出货量达到2600- 2800万部。智研咨询预计2018-2020年全年TWS耳机将实现高速增长,出货量达到 6500 万台,1 亿台和1.5 亿台,年复合增速达 51.9%。IDC 数据显示智能手表2018年出货量约7280万块,预计2019-2022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3.3%。

  5G通信、汽车电子业务亦具有成长性

  目前公司通信领域的主要产品包括射频类(基站天线、滤波器等)、互联类(高速连接器、高速电缆组件等)及光电类(有源光缆、光模块等),能够在未来三年5G基站的快速建设浪潮中收获一定市场份额。

  汽车电子方面,公司主要提供雨刮器组件、传输隔板、PDU等产品。随着汽车销量和其中电子产品单车价值量的增长,公司产品有望迎来放量。

  发展态势良好,业绩高速增长

  2019年全年立讯精密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625.13/47.14亿元,两项数据分别维持74.38%/73.13%的高速增长,其中消费电子业务营收增速达到93.95%,毛利率下滑1.19个百分点至19.99%。报告期内Airpods超预期放量和iphone11系列大卖带来手机零组件出货量大增。公司一直保持前瞻布局与规划,从连接器起家,不断突破声学、无线充电、马达、天线、智能穿戴、智能配件等消费电子零组件的业务门槛,通过零部件-模组-组装的不断升级,证明了“高质量精密制造”能力。当期公司首次将基站和数据中心业务22亿收入单列,5G时代通讯业务有望成为公司业绩的后续爆发点,汽车业务实现稳健增长,同比增长37%。另外,其依托强大的ERP系统,将智能制造原理和体系深度应用于公司生产制造等相关环节,加强成本管控,19FY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0.69个百分点至10.76。

  20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364.52/25.38亿元,同比增长70.01/69.01%。疫情影响下公司Q1生产经营受阻,毛利率下降约3个百分点,Q2单季度公司毛利率达到20.1%。同比提升0.6pct,环比大增4.1pct,生产经营迅速恢复。报告期内蓝牙耳机维持强劲增长势头,公司消费性电子业务收入达311亿元,同比大增87%,20H1毛利率下降1.06个百分点至18.18%(来自于疫情影响和产品结构边际变化),净利率下降0.05个百分点至7.19%。截至20Q3,公司今年共录得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595.28/46.80亿元,同比增速为57.33%/62.02%,同时其给出全年了业绩指引,预计全年净利润71-73亿,预计同比增长50%-55%,继续良好发展态势。值得注意的是:1)公司新品良率爬坡进展顺利,单季度毛利率22.4%,创下近三年的新高;2)可能是由于备货原因(存货较去年同期增加70亿至约170亿元),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相较于20Q2略有下降。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