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参转债754233打新价值分析

2020-10-22 14:45:43 作者: 大参转债75

  大参转债转股价为83.85元,以大参林周三收盘价87.80元计算,大参转债转股价值为104.71元。

  转债信息

  1.信用级别:AA

  2.申购代码:754233

  3.配债代码:753233

  4.目前转股价值104.71,溢价率-4.5%

  5.发行规模:14.05亿,规模大

  6.正股名称:大参林(603233)

  7.行业对标:益丰转债等

  公司简介:

  大参林属于医药生物业,截止2020年3月底,公司在全国共拥有4885家连锁店,主营业务收入在医药零售行业排名靠前,在全国尤其是华南市场具有较强的竞争力。近年来公司营业收入及利润持续增长,经营活动现金流较好。

  公司成立于1992年,上市时间2017年7月。目前公司市值576.27亿,有息负债率3.55%,当前市盈率PE62.849,市净率PB12.189。

  由于零售业已有店的内生增长及新开、行业并购而新增门店的业绩贡献以及营业总成本的有效控制,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2.1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6.21%。

  主要风险:

  1、门店扩张较快,需关注新门店对公司业绩的不利影响。

  2、商誉规模较大,存在一定商誉减值风险。

  3、在建项目投资规模较大,存在一定资金压力;存在一定短期偿债压力。

  申购建议

  属于医药商业连锁行业,目前题材性感度高,公司立足华南(营业收入占比达到84%),重点发展广西、河南、福建、江西市场,进行品牌扩张,目标是3-5年覆盖全国大部分省份。获益于华南区域较高的药房消费水平以及高毛利率的特色参茸产品销售,大参林近几年营收、净利润增速总体呈现上行趋势,基本面不错。二级市场股价表现强劲,但注意正股估值位于历史较高位置,给予积极申购建议,预计上市首日合理交易价格121元~124元,以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望知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