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考九大热门专业:法学专业第四,经济学专业抢手

2020-10-22 14:37:28 作者: 2021年国

  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招考计划和相关的招考要求已经公布。面对2021年高考,到底哪些专业的考生优势更大呢?通过对2021年度国考中央党群机关、中央行政机关本级、中央行政机关省级以下直属机构、中央行政机关参公管理事业单位2.57万个招考计划的专业需求进行简单筛选,以下这九大专业,属于是国考最热门专业。

  这9个专业分别是:经济类专业,财经类专业,金融类专业,法学类专业,计算机类专业,统计类专业,审计类专业,中文类专业,工商管理类专业。

  我们分别以经济、财政、金融、法学、计算机、统计、审计、中国语言文学、工商管理为关键词,在国考招考职位专业要求中进行搜索和筛选,这9个关键词出现的频次分别为:经济8256次,财政4562次,金融4115次,法学3785次,计算机3456次,统计3164次,审理2992次,中国语言文学2812次,工商管理2481次。可以看到,经济类专业出现的频次,最高达到了8256次,成为了2021年国考中最热门、最抢手的专业。被很多人称为是“红牌专业”的法学类专业,在国考的专业中。出现的频次为3785次,排名第四。

  不管怎么说,如果你的专业属于以上9大热门专业之一,这就意味着,在2021年度国考中,你能够选择的岗位机会非常多。当然,具体到岗位而言,每一个岗位的专业都会细分。比如,有的岗位招收西方经济学专业的考生,有的招收世界经济学的考生。